Nuffnang Ads

31.10.08

也不过如此

那条诱人的财路真的好像很容易就能碰到黄金,可是面对这样的机遇,我竟然冷静得没感觉没动静。因为心里头的不愿意和不想,我几乎没有考虑过那条“钱途”。


我一直以为,身边的大家也以为,我都是见钱眼开。若賺钱机会活生生呈现在眼前,一定不会放过。如果我有很大比很大笔的钱,无论是现在,从前还是未来,都有一份迷糊的开销计划书在我脑袋。所以,賺很多很多很多的钱算是我人生目标之一。
终于,我发现......自己的赚钱目标多了一条伦理......
靠实力快乐地赚钱很多很多钱。

那天,朋友问了我一个很久以前我就认真思考过的问题。选工作要看兴趣还是薪金。我记得,以前我是答案是要看什么情况。可是,那天我不加思索地就选了兴趣。

我一直都认为天底下没有不劳而获。如果,这种免费午餐真的能让人终身温饱,那.....正业还有存在的必要吗?那种轻松赚钱捷径会暗藏什么杀机我难免会绞尽脑汁思索他那种难以置信的派钱政策。最后,虽然在我眼里那件不满钞票的天衣好像没什么明显的缝,我仍旧选择置身事外。

一直以为自己会为钱穷追不舍,原来,我也不过如此。




祝我赚钱快乐。

2 comments:

流浪精灵 said...

still remember that i told you i might give up psycho and choose a subject i totally don't have interest on it besause of my future? maybe one day you will find it out that i still choose to follow my heart not my future...who do not scare of their future? everyone does...but compare to future, i more scare to die with my dream do not become reality...so...whatever i am in the future, i just wan to follow my heart...and do whatever that mean for me...

bAtMaN said...

all d best 2 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