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uffnang Ads

14.10.08

画皮 VS 武侠梁祝

武侠梁祝


各位,有谁说《武侠梁祝》不会好看的?
我赞同......

各位,有谁说《武侠梁祝》不好看的?
我不赞同!!!

我不是在耍毛和矛!两句话分别在于前者是未看前给于这部戏的预测。后者是看后的看法。

《梁祝》的序幕开得非常漂亮。几句非常中听的开场白背景从吴尊在蝴蝶谷的背影慢慢迁入阿sa的脸庞。这个5 秒左右的开场白很叫我扣人心弦。

只是,故事进展到中间开始出现婆妈忧闷的现象,有特意拖长电影时间之嫌。啰嗦的部分包括梁发现祝是女儿身,四目交际到回家暧昧。ah sa唱的歌还要播两次那么久!加上那首歌本人觉得ah sa演绎得不是很对味。(有点不好听)另外,祝像梁表示愿意下嫁姓马的。这种剧情的对白从粤剧到马来戏,对白大纲观众都会被了啦,还要拖那么久!另外,当梁知道祝殉情的时候,哇!那段是本人超不满意的!那里有大侠那么婆妈的?如果他英勇骑马赶去马府就“型”啦!还要啰嗦那么久!然后到了马府还要杀那么多人, 大那么久那么多场的架才能见到尸体。武功也不见得精湛,还要拖那么久。直接英勇厮杀到底,到马大人那里才打就一点嘛!打到那么啰嗦。不过,那时的梁振得很壮!受了那么多伤,最后还可以抱着尸体,独自挖那么大的洞!

故事中可能有些点滴会让人觉得不可能和有点矛盾。比如,梁在逃跑的时候胸口刀伤加倍后中箭,最好还能骑马到那个亭子等祝。可是,在马府听祝坦言下嫁他人后回程途中就晕倒。晕倒和被伤到的时间也许真的隔太久了,可是未必不可能。之前,是精神在支持梁,要尽早抵达与祝会合。之后,因为情伤太重而吐血,昏倒。梁山伯也不是在祝英台死后无辜患病死去的,所以绝对不算矛盾。

撇开别的《梁祝》的故事情节算还蛮刺激感人的。两人三番四次的有机会在一起,可是机会一次一次幻灭,最后结局真的很难能猜测。另外,本人非常喜欢,觉得很符合故事实情。唯一本人不太满意的是演员的表现。吴尊真的还是比较适合演偶像剧中的万人迷。演大侠严重缺乏豪迈气概!每次他撕声呐喊都好像中气不足,有气无力那样。ah sa纯厚的电影演工有这样的表现预料中。胡歌演很多古装片。可是,这次还是觉得味道有点不足。可能真的是这部电影的装束问题吧!此剧最值得一看的演员就是哈林!这个毫不起色的配角加了他那把口音真的可以宣兵夺主了!

故事的结尾跟故事的开场白那样动人。祝复生仍心甘情愿被活埋,到最后一堆土丢下去的那一刻箭上的蝴蝶飞舞......然后背影......最后结局把“梁祝化蝶”诠释得很委婉。就算中间很啰嗦,看到那么凄美感人的结局,我......不禁鼓掌......


画皮

有那么多和高的宣传效应加上那么多资深实力派演员,我对它的期望真的很高。本人,很喜欢看周迅演戏,从如果爱到夜宴,都未曾让我失望。加上这次有在《新不了情》就觉得他很帅的陈坤担任男主角,再多的阻挠,我都要看!

结果,它让我失望的地方也是我期待的地方。这么有气质的剧名,可是本人觉得整部戏缺少了它应有的气质。说具体点,古代妖精的风味不够强烈!那个男版妖精无论是谈吐装扮和演绎一点都不像中国人的妖!比较像香港戏的古惑仔。另外,周迅身为狐狸妖精竟没有一点狐狸的特征。撕下面具的时候,满面满身是虫那幕好像西洋戏的妖怪!一点都不像妖精!这部戏的剪接和衔接都不好。或许可能,他主要卖的不是这个吧......

这部戏的剧情进展真的比较沉稳,一步步循序渐进,刺激得部分好像只有结束的时候。可是,对我而言这不重要。因为角色的演绎同样可以轻易让我投入从而制造刺激。

非常喜欢戏中主角们的演绎。比起《梁祝》,《画皮》每个主角都有演出角色的内涵和内心戏。陈坤和赵薇二人的夫妻戏很真实。周迅,在第一幕的时候,真的有够诱人的。通常奸角比较有鲜明的特征,演起来可能也比较容易发挥。赵薇的角色要演到精髓真的不容易。本人觉得如果在加多一点情绪,就更能表露出每人相信他的无助和无奈。另外,这三个演员有一个很叫我喜欢的东西,这东西很抽象。在演讲领域里,这东西叫段句;在编辑领域里叫空间感;在吃学里叫消化;在爱情游戏里叫搁浅;在脑力思维里叫冷静。

说了这么多例子,还是很难具体化。就是演员在说对白和对白之间那段空档。那段空的时候背景没有音乐,注意力完全专注在演员的脸部表情上,他们的内心戏可以很具体的在那段时间呈现出来。这种东西,我不知道在电影里面衬为什么,总是这三位主角的这个部分是在做得太好了!特别是赵薇和陈坤的夫妻对白。停顿的时间,恰恰是5+5=10刚刚好!

《梁祝》《画皮》,叫我不要去看,告诉我很闷,不好看的人真的很多。本人认为,每一部戏都有它无可取代的精髓和特色。之所以认为不好看因为它的特色无法满足你对好电影的要求。就像一些人,特别喜欢搞笑片,卡通那样。当需求不同,标准不同,评价也会不同。

不要觉得我什么电影都认为好看。其实,让我失望的电影也许在很多人眼里是极品......像x-file, prom nite......

1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