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uffnang Ads

9.10.08

名字=代名词

凌晨1,2点我突然MSN远在台湾的颜江霖,问他大马和台湾的金钱兑换率是多少。在这之前,有偷偷地想过托他帮我买周董台湾版的专辑,主要是要那个什么铁盒方块的。因为,我打算买价钱少一倍的普通版本,可是想收集这些周边产品。可是,最终知道兑换率后还是没有开口。因为想回头觉得这样很奇怪......结果,被他反问是不是要来台湾留学。为了避免不必要的长篇解释,我就说有想过。

当然,以上是我如何避重就轻,拐弯抹角的经过。然而,压轴部分在他分享台湾美女心得的时候说出,她忘记我什么样子了,让他想想。这刻的我,觉得很可笑。哈哈两下。每次看到常上线的他,我会知道这个是去了台湾的颜江霖。可是,回过神,我又何尝不是忘记对方什么样子了。之前中学的时候没有什么交情,所以想来想去也只是一个模模糊糊在pn.chin身边穿越的影子。没有特别意思。因为最有印象是我做concert mc, 见pn. chin的时候常见到他)

其实,名字只是人与人之间保持沟通的代名词(名词+代词)。名字是排在印象之后的一个“回忆品”。打个比方,今天撞倒了人,感觉很熟悉, 这个是印象,之后会想起,小时候ABC撞过我,导致我门牙掉。你会记得ABC的名字,她的特征,可是落干年后的今天在街上遇上ABC你也未必认得着( 此情况只适合台用在很久很久不见的朋友上)所以,对有心惦念友情可是无力记着友情这种情况,名字成了最后一道防线......

当然,名字就像躯壳那样。记着名字的同时当然希望你能记得那人的精髓,特征和回忆......

如果你问我名字重要吗?我说......

重要,可是它有不需要存在的价值。
不重要,可是他又必要存在的价值。

我就是那么毛~矛。


注释:毛:(广东话用来形容言语行动使用捷径的人)
矛:(矛盾咯)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