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uffnang Ads

2.10.08

记载~假期 02/10/2008星期四

今天,我做了最有意义的事情就是
-----------------------------------------------
--------------------------------------

帮我的阿姨带班补习。今天带四年级,做考卷。这班学生比起上回1 年级,容易控制得多。可能,也比较机灵,比较成熟,也比较容易沟通。看了他们道德试卷的题目,有些问题,真的有够无聊,无味的。有些境遇和状况都不是绝对的,可是处在是非题必须要勾或叉。唉......这就是阻碍我国培育更全面人才的填鸭式教育制度。

其实,教师真的是一份良心工作。我自认我不适合,也做不到。要我凭良心,日夜孜孜不倦的对着一班一直问为什么的小瓜,我举手投降。在此,给所有凭良心执教,称职的灵魂工程师敬礼。(无可厚非,我的学习过程真的出现过很多不称职,不负责任的老师)

之后,完成了静钻托我策划的校内辩论赛筹办大计。今日,真的不同往昔。回看以前我们办活动的方式跟他们比起来真的真的有很大差落。唉......也难得静钻有重振辩论队的热忱,希望我真的能助上他一臂之力。

晚上,感觉昏昏沉沉。病因应该是睡太多吧。呵呵。是斌毛说的嘛,打机大太久,一下休息会爆毙的嘛。原理一样。结果, 午夜12时,上楼冲了个热水澡。实在是舒服到......以后有能力,我一定要在我家的冲凉房设一个那种吐泡泡,温水的浴缸。那一刻, 我突然联想到一个豪宅。是以前街坊的新居。大概我4 , 5年级的时候和妈妈去参观过。她主人房的厕所,就是有这个设备!联想起他那间豪宅,真的是让我觉得不可思议。那个楼梯跟道明寺家那样够气派!现在,应该扩建了更多了吧,因为我去的时候,他买下了他隔壁那块地,正在建着泳池和球场。

结果,到了今天,我应该学习的软件,应该制作的短篇都还未动工。难道,真的是万事起头难?!

非也非也。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