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uffnang Ads

30.9.08

新上海滩

现在是3.21分,我正式宣布,这几天我默默耕耘的《新上海滩》正式看完......


我看的版本:

陈锦鸿,林家栋,郑少秋,张可颐,郭少芸,郑裕玲,陈松伶,梁小冰


我和《新上海滩》的心路历程
此剧本《肥田喜事》的代替品。无法完成《肥》剧之事我牵肠挂肚,无法专注,所以,唯有投入进另一个剧情,才能让我心神安定, 作息正常......

《新》的开头,是描述几个不同背景的大男人,如何来到上海,如何机缘巧合认识到合作。所以,开始真的很闷......

剧情不知不觉进展到一个程度, 很多明睁暗斗,打打杀杀,枪声此起彼落,就开始很刺激了!

一直......一直......刺激到最后,我最最最不想发生的悲剧,仍旧发生了。到了最后第二集的中下部份,播放出现故障。心急,我自然尝试很多方法,想要挽救,都无补于事。所以,可怜的我,只得痴痴的等。

就这样,39集中下部份开始断断续续的播放,停5分钟,播5秒,声效和画面不协调,一直这样, 痛苦地看到了最后一集尾部。虽然, 当中只有一个打杀高潮,感情缠绵戏为多,可是,剧情进展的每一个部分和每一个角色的表情甚至每一句台词对追戏的人来说是很重要的!而且,那个错过的打杀场面,是整部戏的大坏蛋被杀死!你看,这么一个共享盛举的画面,本尊看不到!实在是气到我...... ·#¥%*()%*@#$%*

唯一庆幸,最后一集尾部,每个主角的结局都能看见。都不知是要说我是幸运还是倒霉。



《新上海滩》观后感
比起现在TVB的戏,此剧真的多很多的不同。最重要,它的剧情发展都很真实。现实社会和身边的人就像当年的上海环境那样,世事难料,深不可测。此剧的爱情线都很可怜。能在一起的,也是经过了一翻勾结, 有的在一起了却无故死掉,不然就是时机不对......总之,好像只有一对是有情人终成眷属的。

陈锦鸿演许文强,神情太出神入化了!特别是在面对仇恨,立场和爱情的矛盾点,实在是太适度了!真的看见了许文强的灵魂!另外,郑少秋在失意后演傻子的哪个部分也很厉害!

残忍的画面多,感动的也多。叫我最印象深刻, 最难忘,最感人的是许文强一家被杀死;于老板输血给七巧;七巧抱着于老板为他取暖和于老板丧失记忆那段简单单纯的日子。只是,本人比较不喜欢看陈松伶演的角色。她表现不出冯程程的魅力和特质。

《新》的结局不像《家好月圆》那么草率。许文强在剧结束前的几秒钟突然中抢死亡!突如其来的攻击虽然叫观众招架不住,也因为这个悲剧结局更鲜明地凸显了上海的人情薄弱。所以剧名《新上海滩》更叫人刻骨铭心咯......



总结
也是本尊强力推荐的电视剧。可是,要看的朋友,不要学我那样看翻版啦!也不要向可借Disc2 啦!因为,那样会为你造就更大的遗憾!看了《新上海滩》很想看看,正正实实,每经过改良修装的“旧”上海滩是怎么样的......



于镇海丧失记忆的时候。他的举止,让我联想到阿旺


这个是于老板的贴身助手。还是他俩的爱情顺利。从开始甜蜜到尾。



这个子君后来成了许文强的太太。可惜,没多久就死了。


这个许文强,又够君子,够义气,能干,细心又体贴,又有绅士风度, 是我都会爱啦!难怪女人缘那么强!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