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uffnang Ads

7.9.08

就因为不说对不起

学前   我推倒邻居的小妹, 父母会要我学着说对不起
小学    我忘记带课本,忘记交功课 老师会提醒,要我说对不起
中学    学会团体执行上犯了谬误,处理不当, 我开始很自然地说对不起
现在    约会迟到,我称不上自然,因为脱口而出的第一句话就会是对不起


诚意的道歉,没有歉意的道歉虽然是两回事,可是如果阿末愿意的话,不管哪一种道歉,就算无法平息所有风波,至少也会掩得住很多张口。


如果   从小没有人教会我道歉, 今天我抑然也不懂得需要道歉
如果   从小我犯错,不必道歉也能逃过惩戒,今天我固然不会想要道歉
如果   今天我依旧没有道歉,依旧没被惩戒,明天我的弟弟妹妹,学弟学妹就算学懂了道歉,也不愿道歉!

如果   正如阿末说,真的是媒体记者听错了,代阿末道歉的副首相大人也错了......那,他是
否也要向阿末道歉,还是又说又是记者听错?!
如果   正如Pak Lah说,真的是中文主流媒体在煽动此事,那么有请理智的政客们不要时常
在言论中不经意地抛送火种。没有火种,哪怕中文媒体有再大的力量,再大把的扇
子,也煽不起火患!

斩草不除根,春风吹又生
开刀不切瘤,越留越多瘤

之前,就是没有有效斩除巫统思想上的毒素,导致现在感染剧毒的人与日俱增!呈如林冠英所言,阿末属于巫统上层,他的言论, 他的思想,的确涵盖着巫统人的理念!

我们不是寄居!从我曾祖父到我未来的子子孙孙都是土生土长,自食其力的马来西亚公民!如果,硬要把我们归类成寄居,那......其实我们大家都在寄居!那样,是不是应该把现在让你享受得高枕无忧的特权原本带利地还给现在还在偏深区,饮用着冰凉山水的马来西亚土著,orang asli呢?

如果可爱的阿末大兄懂得道歉  暂且  暂且  还能风平浪静
如果可爱的阿末大兄不愿意道歉 期待  期待  大兄的仁兄们是
大义灭亲还是一起同流河污


从308的教训,到峇东浦国政惨败的经历;国政似乎无法深切意识民意
从纳吉和蒙古女郎的缠绵到安华和赛夫的勾结;我似乎也很难相信国政党员的言语
从开开玩笑发表月漏论到今天怪罪他人的寄居论;我当下确实是越来越期盼916天变能造就各族大同,国家和谐......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