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uffnang Ads

2.8.08

2008年ASTRO新秀大赛

现在才来写这篇文章,绝对不会太迟,因为新诞生的久违女冠军—颜莞倩仍旧是大家的口上佳话!

这个瞬间串红的大马李宇春,乃是本尊同窗六年的小学同学。毕业后虽然不甚联络,偶尔巧遇,也会户打招呼。原来这家伙自小就身长不露!如此独特的嗓音,自小没展露,的确有点可惜。不过,也未必....
此话何解?!
嗯~ 以当时那种社会趋势来看,如果自小发现你在某方面,略有天分,家长老师就会送你去课外学习!就是什么什么声乐班的。学了,可能就不同现在了。
如何不同?! 详闻,请继续追看。

决赛当天,在机缘巧合下,我家里人无端端得到了10 张入场券。决定去之后,我特地sms嘉琪,支持莞倩穿什么色,然后再转告家人们,一起穿红色。

到场后,选了一个较理想的位子,舞台左边,坐下来察言观色。


嗯~ 给我瞄到正对面,也就是舞台右边有一大堆红色的,空位也很多,还有大海报,阵容很大,结果我就举家搬迁过来。千里迢迢来到目的地后,居然发现,为什么海报是好人的??!!哎呀,随便啦, 将错就错,反正这里清楚一点!


红衣男子:你们系无系支持好人的?(广东话)
(为了避免逐出坐席)
我:系系系系!!!! 红色嘛!!(我拉了拉衣角)

然后,那个人就给了我们一人一个哨子,然后,一些好人的宣传板。

为了专心拍相,本尊把这些扼要的杂物球给老妹,然后,就继续察言观色。

节目开始了!超喜欢开场的。五强一人唱一段,然后合唱新秀主题曲!开场当然是要振压全场啦!,这个节目都制作了这么多届!

这次看现场,最大的回响就是深切感受在敌营(好人群)支持首选(莞倩)的感觉!可想而知,西施`凋禅`王昭君在异国为祖国服务的孤立!故事的发展是如此的。

入乡随俗嘛!反正都坐进好人群中了,二号的好人出场的时候,当然就顺道吹吹哨子,迎合大众,配合气氛那样。好了,到三号莞倩出场,我又鼓气,大力吹哨子!“吡............”当你制造声音的时候,你是无法衡量声音的洪亮度的!所以,放下哨子那刹那, 本尊发觉周围的人都不时奇怪地望向本尊!为了避免曝露身份,接下来,吹莞倩的时候, 本尊再也不敢如此奋力了!

直到最后!公布冠军,超紧张的那一刻。本尊以为debbie会拿冠军。原因不是基于他的歌艺,而是
1. MY FM一直强打她的歌,播放次数,明显夺过其他参赛者。
2。大众的热门。
3。呈如包兄弟所言,两三次演唱都有烟花等舞台效果。
4。妹妹比赛,主办单位还邀请哥哥来表演,当中似乎有用途不菲之意!

好。宣布最后一票, “我投莞倩”本尊一口气吹了一口气长的哨子。就是很长那种!!!!

最近,本尊听的多得多的口头评是莞倩不该拿冠军,debbie比较厉害!针对这两点,本尊略有意见!!!

二强,本尊还是会选莞倩!不是因为是旧朋友,同乡什么的。只是一个歌唱比赛,一个选秀活动,考量的因素不单只是歌唱技巧如此肤浅!一个冠军的诞生,最不容忽视的有如

(一)市场需求
debbie这种风格,这种技巧型,声音爆发力十足唱将,中文市场多不胜数了!阿妹如此了得的唱功,都还是被蔡依林这种由视觉享受的歌手打败!马来西亚市场,当然也一样!谁还记得当年SUPERSTAR的女冠军陈诗莉。同样类型的歌喉,沉沦了这么久,才终于发一张专辑。叫座如何?有目共睹!最不值的是,当年他的手下败云镁鑫除了有更多谱光机会,还录制了管老师写给DES的歌不许哭,收入在星空原声带。还有,全球新秀的冠军王明丽, 如此具穿透力的声音,最后还是要经过10大义演,再去演舞台剧,在当上DJ, 然后我们才听到她的单曲。如果她的歌唱前景,是明亮的,他也不需要“周六吵什么”来提升知名度!

所以,这种声音,太普遍了!反之,莞倩先声夺人的形象视觉上已经使大众焦点了!这种类型的歌手,马来西亚暂且还没有!在国际中文歌坛,超女们,应该算是最鲜明的代表人物吧!在国际舞台,能否超越超女们的成就,未谱。可是,这种崭新的风格,在大马要成名,应该不会难!大马李宇春, 称号来头不小!!

(二)声音特质
这是潜在,潜能的东西。未来发展,一定是至关重要的!我从来都不知道,我这个小学同学有这么一把独特的声音。第一次听他PK唱江南,就像评审说的,做梦也会梦到!真的太特别了!比起DEBBIE,莞倩没有太多的技巧为他修边幅,所以呈现的更为简单,舒服。 Debbie一听就知道,这种人唱歌一定唱了很多年!歌喉,歌艺全部都很熟练。莞倩声音辨识度高,D则是技巧的辨识度高。前者,像是一个刚被发觉的石油场,后者是正在发掘的石油场,显然,前者在未来,会有更多的内在潜能会惊叹群众!(我也在期待林琼龙老师会如何开拓这块石油地!︿︿)

(三)现场表现
莞倩从开场分数就一直领先。本尊在现场看,谁唱得比较好,特别是前面的回合, 真的没有听到很清楚。只是在UNPLUGGED的时候, 很明显D和莞倩略胜一筹。莞倩的不插电现场听超有感觉的!D的则有一点原唱者的味道!我还是选择莞倩,可能我天生是对D这种声音又偏见的人!哈哈!和林健辉对唱的时候,莞倩只是中规中矩,以为兄妹合唱会很精彩,怎么知道居然出状况!那么,请林某来,对D来说是祸害是福呢?!到了二强对唱,哇!!! 很明显,三首歌莞倩好听过D啦!感觉上,这三首歌的曲风比较适合莞倩啦!

(四)参赛者和大众心理塑造
大热门一定能够有压力的!!!!还有,每个人对他的期待一定会很高。略有出错,就会把错误放大,然后,大致能够就会失望。然后,你的压力就会在下回合,持续性涨高。反之,若平时表现中规中矩,突然给人惊喜,大家就会觉得你突飞猛进,嘉许百倍!每个人都爱惊喜嘛!所以,这就是黑马吃香的地方,也是大热吃亏的地方。

所以,各为其爱的朋友, 不要再告诉我,我觉得DEBBIE应该赢。 基于以上种种理由和状况,莞倩绝对有足够的资格胜过DEBBIE!!! 


p/s:开玩笑~这个颜帅人气很旺盛!!!

这个论坛后援会都几热闹下的!还有台湾的歌迷!! 厉害到......LINK


比赛前,他就够帅了,现在更加帅!那首好不好琅琅上口,又符合市场要求!MYFM又每天播,还有特地路广告恭贺他!搞不好,有一天我变到像那些黄毛小丫头那样,迷恋她倒要生要死!!

1 comment:

Casuarina 卡卡 said...

对你写的这篇blog甚有同感~

在我从新秀比赛回来之后,一直都有人在我耳边叽叽喳喳的批评莞倩不该拿冠军~

但我比较不会表达看法~ 只是很笼统地说了差不多类式的观点来反驳,至于有没有人了解,我也不想去管~ 但很庆幸的...偶然机会下看到了你这篇文章 很开心~

[~^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