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uffnang Ads

21.8.08

学海杯后 午夜 我

我一直相信文字的力量,特别是真诚的中文文字能来很深的感染力,这也是我一直执著于中文创作的原因。

学海杯当天,绕了书摊一圈,参考,比较和选购了一些自己想收集来作纪念的刊物。 看到了那本前后反转两看的刊物,嗯,这也是我们当初构思的概念之一。很自然的,我想起当初《午夜》分娩过程的考验。哈哈!我必须承认,到今天我还是没有办法体谅,抑或原谅老师的出尔反尔和自相矛盾。写到这里,特地翻阅以前friendster的部落格,重读那一篇《给宝宝的话》。回顾了当初的无奈,彷徨。到今天,偶尔还会在想,当初拒绝负责出版班刊的决定,是否是正确。特别是在看了《秘密》后,若我当初的决定并非如此,比起《振风》班刊必会带来更深厚的感染力和意义吧......

其实,回想当初,我也没有什么决定的自由。主编,是老师,上届执委委任的。加上担子落在考试年,这也是我拒绝班上同学推荐的原因。现在,不应该有太多的假如,毕竟,《午夜》和我, 是有感情的。我喜欢午夜的寂静,喜欢午夜寂静带给我的自在,喜欢在寂静中自在逍遥的自己,更喜欢自己那似乎 在寂静逍遥的深夜才发挥功效的脑袋。静中,带点神秘温馨的感觉,对我而言就像世界唯我独霸,夜空任我遨游那样,没有一丝的干扰。所以《午夜》最初的诠释“午夜的时光是我仅有的全部,也是唯一能容得下我的地方”就是这样,从我的生活写照,诞生了。

所以,梁舜惠同学,此刻的你,又遗憾吗?
没有。也许选择班刊,我的确会有更多的发挥空间,可是制作《午夜》我确实已经尽全力了。也许它不能牵动所有读者的心,也许它也不能代表所有变为的性情,可是它和我心中深处的某个自己
是联系的……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