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uffnang Ads

21.8.08

2008年学还杯全国中学生华文刊物观摩赛

“学海杯”和众刊物眼底的《午夜》
比上遥不可及,比下稍有余地。无论是入围还是淘汰都很希望评审点名《午夜》, 因为很迫不及待想听听《午夜》的评语。可惜,它在众刊中,是如此的平凡,导致评审选择淘汰的刊物来讲评,似乎忘记它的存在,晋级,出局,都没有它的份。

唉......



评审眼底下的《午夜》
像我这种冥顽不灵的人,当然是借机向高师请教!评审和翎龙老师皆认为, 主题和内容的契合,呈现得不够完善。排版可以再据突破性,风格成熟一点,插图没有美感。评审有表扬用时间来取代页数还不错。可是,我们初始想体现的惊悚加想像空间这个主题概念,宣告失败。




我眼中的《午夜》
其实,评审提及的几个因素,都曾经在我们的考量范围内,只是呈现得不够直接。我觉得没有被看见的部分是小女孩和间隔页文字,如何牵引读者进要文。入围30强,的确是本校的突破,也是一种肯定了, 所以,还是要郑重地说一声,

恭喜《午夜》入围学海杯最佳封面和30强最佳刊物。


总结:



很庆幸自己把当天的课在前天上完,所以才能由始至终完全专注整个过程。的确有吸取到一些之前忽略地方的新知识。决定,在这个学期的假期, 摸索 In Design。



翻外篇:


遇到了两个人。首先是之前在988广播剧挑战赛,一起比赛的参赛朋友, 至勇。之前比赛不认识他,这次“重逢”跟他拿了资料,保持联络。





后来,就遇到了年轻主编,也是唯一一位在上届学海杯认识到最近还曾有沟通的恒学。之前就对他的LV “虎视眈眈”,怎么知道,还未出版。感谢他送我他编辑的《秘密》(今届学海杯的冠军),真的还蛮兴奋和感动的!送了本《午夜》当回礼,献丑献丑,虽然水准差很远,可是也是我的一份诚意。


2 comments:

TeahHS said...

哈哈,我从google search去你那篇《学海杯后 午夜 我》,看了这篇才发现原来这个blog就是你的。这个回应是迟到了。

bAtMaN said...

不迟不迟...这个...........有心不怕迟...想不到google的力量那么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