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uffnang Ads

23.8.08

爱芳姐姐 一路好走

有人说,每个人都是自己生命的舵手,在茫茫中寻找出路,有时在飘浮不定,有时澎湃汹涌,有时安稳无常;然而,这一切在你咽下最后一口气的时候,都成了一个不存任何痕迹的梦......


浮华人世 , 如梦无痕



获悉爱芳姐姐的噩耗,我不敢相信。因为在我印象中,这个脸上老是挂着灿烂笑容的资深播音员曾经和我如此靠近......







五年级那年参加第五台小小DJ节目,正巧是爱芳主持,所以,自小我就惯性称他为爱芳姐姐。上了那次的节目以后,就开始很留意爱芳姐姐的节目和广播了。(小时候,我是听第五台的)六年级那年转听MYFM, 所以爱芳姐姐的声音在我生活中,似乎消失了。可是回忆里头,我却不曾忘记,第一次确确实实感受电台空调的冷,第一次亲眼目睹电台直播的运作,第一次观看广播员工作,第一次上电台直播节目,坐在我面前扶持我,访问我的正是在本月22日与世长辞的阙爱芳。







去年年底,参加DJ ON AIR广播营,正巧爱芳姐姐是讲师之一。机缘巧合下,我有机会上台向她更近距离的学习和切磋。我记得当时我上台,第一句话就告诉他在6年前小小DJ节目,我曾被他访问。结果, 爱芳姐姐就说:“以前我访问你,现在就让你来访问回我!”结果,我就必须即场访问爱芳姐姐,做示范。从来未曾想过,那一次,竟会是我最后一次跟爱芳姐姐作最近距离的接触,最后一次听他赞我表现逊色,最后一次收他送我礼物......


而那张毫不起眼的CD,如今将会变成我生命中其中一个无法代替的珍藏。








在刚才的法会上,脑海里一直浮现爱芳姐姐天使般灿烂真诚的笑脸。纵使和他并没有什么关系,可她的离去却勾起我我心中很深的悲悯。突如其来的离别,总是那么的可怕,那么的无法招架......





翻箱倒柜的找了以前“小小DJ”的录音卡带来重听。至少......我还能收藏和爱芳姐姐很具意义的第一次......爱芳姐姐,谢谢你的教诲,你的勉励......祝福你








一路好走............





11/11/2001,第五台广播室





DJONAIR 生活营





我们......怀念你......




2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已經成立"愛芳紀事"部落格紀錄愛芳的點點滴滴, 歡迎參觀: http://aifang.info

huey said...

時間過得很快,

一轉眼愛芳離開已經100天了.

為了紀念愛芳,

希望大家能在這一天(11月30日)到http://aifang.info,

為愛芳獻花祝福.

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