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uffnang Ads

28.8.08

奥运的美中不足

现在才来写这个,真的很迟啦!这次的奥运,算是圆满举行。在沉醉于璀璨绚丽的闭幕烟火,花俏精湛的歌舞节目当儿,回想起在开幕礼上的美中不足的确叫人心凉。



我要说的正是杨沛宜和林妙可的代唱事件。看了王彪民的文字,原来事实并非报道或是大家想象中那么的负面。主办单位,并不是因为杨沛宜不够可爱或是被英文媒体说成"teethless"而要求林妙可代唱。其实,导演最初目标的是样子可爱的小朋友,所以林妙可一直以这个优势成为首选。可后来却因为林妙可录制出来的声音较为不适合,所以才选用次选杨沛宜的声音。主办单位说,这是开幕前十五分钟才决定的事。包括出场的人选。他们抑声明,基本上这两个小朋友路出来的效果差别并不大,所以林妙可本身也未必知道哪个不是自己的声音哦。



看到矛盾点了吧??!!差别不大,还需要代唱吗?! 管他睡时首选次选?!15分钟前才决定?王彪民也不信!这么一个全球瞩目的盛事,在最后15 分钟才决定表演者,不知道是导演有足够的冒险精神还是次环节只是开幕礼的冰山一角,抑或在考验两个小朋友的耐力和在准备演出的心理建设??!!



无论是真是假,总之我认为,代唱就是一种不健康的做法,一种负面教材,加上涉及的是小朋友, 那就更加不应该了。此事必定对两个孩子的心理造成影响,特别是杨沛宜。明明就是唱得优越的那一个,可是他们所定的目标首要条件是可爱。被人为说不可爱就失去出场的机会亦是一种伤害,可声音却还要被“盗用”。好!找可爱的就找可爱的!找到了个人见人爱的,却在嫌弃声音没其他的好!这会儿,贪念来了! 我又要偶像派,我又要实力派,结果就这样对两个小孩子造成了一种用不能抹灭的尴尬。



为什么说是尴尬呢?!



杨沛宜:“我......的歌声曾在奥运圣火照耀下飘扬, 可是唱歌的不是我。”

林妙可:“我......曾经在奥运圣火照耀下歌唱,可是飘扬在鸟巢的声音,不是我。”



所以,这些追求完美主义的大人儿,为了大局,为了大全却忽视了一场表演的需要真诚,小朋友要表现的热忱!如果当初,录用的是林妙可的声音,看见这么讨喜的脸蛋和笑容,谁还舍得鸡蛋里挑骨头?! 如果当初上场的杨沛宜,一个7岁的小朋友又如此悦耳的音律,如此扎实的技巧,谁还会在意她有没有牙齿,样貌能否媲美britney的孩子?!



真诚的演出还是最重要的!所以无论是林妙可还是杨沛宜出场,只要没有“造假”成分,仍旧会赢得如雷掌声!虽然入场券都印有两位小朋友的名字,但是这仍旧是奥运的美中不足,也是美中不足造成的遗憾......唉......


林妙可,小小年纪,台风稳健,笑容可掬,乃是未来之星......


杨沛宜,有哪个个纯真的小孩不可爱?!不选他,却录用她的声音,我觉得这下主办单位做错了......







后序:

中一的时候啊,我学会蛟龙得云雨,终非池中物

中三的时候啊,我深信机会永远是留给有实力的人

中五的时候啊,我渐渐觉得社会越来越不可靠,可是还是坚信实力派可以超越偶像派

奥运过后啊 ,我终于相信样貌, 可以影响的太多了.......实力,结果,机会,印象......



所以,像我这种其貌不扬的,居然还跑去念传播系??!!我是在挑战社会趋势,还是挑战自己???!!!

1 comment:

Anonymous said...

You got your point ...You have to know your strength first and enhance your progressment .That's the most matter thing ...Dont bother much ....Just will make all the thing seem very difficult and confu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