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uffnang Ads

3.7.10

明天會更好,施主勿煩惱

親愛的明施:

當你看到這則廢話時,你已經身在遙遠的稻米之鄉了。T.T 別太激動了,不是我有些話縂說不出口,純粹只是要紀念你踏入學習道路第三階段的日子,所以才特寫此廢腑之言。雖然只是寫爽,但句句吐真言。拜托你看完不激動,也假假感動一下啦~

我一直堅持一年級的時候,你是我第二個認識的朋友,那時坐在課室右手邊最後一排,你告訴我你要做班長!哈哈!這些年偶然的提起,我知道你已經將此事忘記,但是,相信我,我們七嵗那年確實有此事。我的記憶力准沒錯!就像20年后,我也會記得在你人生轉涙點的今天,我曾經在部落格給你留話。

我相信我們是有緣人。雖然短暫的小學生涯,在一年級以後似乎和你沒什麽交集,但漫長的中學生活,我們就在彼此的圈子裏不可或缺咯!

中一你那麽不幸運,坐在我隔壁。在班上的第一天,你是不小心經過,我是隨便邀你坐下的,並沒有誠意。就這樣,你被我折磨了一年。我的懵懂無知,在你助教下我開始認識很多成人常識,和一些皮毛粗口(現在我粗口青出於藍咯!)我很頑皮,常常給你撮麵粉糕。至今,我對我的行爲深感抱歉,因爲我對你的行爲,其實是虐待的一種!

因爲中一我們常上課不專心,所以一同跌班后下定決心,中二不再一起坐。可是,中二那年,卻是老師給我們安排位子,把百般不願在一起的我們安排在一塊,你叫我能如何不接受?中二那年,我還是繼續虐待你、你還是繼續寫字很慢,老師念的東西縂抄不及。我還是繼續很頑皮、給阿恐阿怖取花名、自封anti dog dog、學轉筆、再把糨糊凃在蕭文傑的椅子上......

那年我年少無知,說了很多比2020還更偉大的宏願!哈哈!麻煩你把那些廢除男尊女卑、改變社會的計劃忘記,只字不提,因爲現在回想,我覺得當時我說出這番話,有點lakseh!

紛紛繞繞,結果中三還是繼續同班。可終于擺脫束縛,你沒坐我隔壁了。但中三活動繁忙的起步,我們又開始有一大堆合作的機會。你第一次搞演講比賽,我給過你什麽爛鬼意見,然後我們一起參加PRS Camp,哈哈,那年我又再一次對不起你!哈哈!跟你愛慕對象說的那番話,真的是我的無心之過。因爲我慢熟,那年還學不會怦然心動、臉紅心跳,才會貪爽爆出你的秘密。現在,我終于明白了,當時的你是如何的尷尬。哈哈!

終于中四中五我們又被分配到同一班。當年,我們特地選坐第一排,想上課專心些,結果,我們還是睡了不少覺!上高中以後,我們都成長了,我沒有再虐待你的手,討論的話題都圍繞在如何籌辦活動。雖然正式受封PRS后,下定決心不睡覺,不翹課,不偷吃東西,可是這份憶念僅維持兩個月。你搞不懂爲什麽上課時我那麽會睡,我也搞不懂爲什麽你上課時那麽餓得要在班上偷吃。哈哈!就這樣,我們默契漸漸漸漸好到可以上臺即興表演舞蹈。

我覺得那時期的你,是最了解我的!我的一舉手、一投足;一言一語你最明白。而那時大家都說你終日眉頭深鎖,内心沉重,而也似乎只有我明白你其實沒什麽大礙。哈哈!

畢業后,我匆匆進入拉曼。一度還以爲你會過來拉曼,然後開始幻想和你同房的日子(你會每早蒸小籠包!哈哈!)可是,願望沒達成。至今,離開振中已三年,離開你日常生活已三年。偶爾的聚會,漸覺你越來越遙神秘。雖然我漸漸讀不懂你的内心,但我改變不大。我仍舊相信,某個層面上的我,你是最熟悉的!所以,儅我需要很理性的判斷的時候,我還是會找你。(記得去年年尾......哈哈!)

哈哈~別以爲你到那麽遠了,我就會忘記你。我偶爾會給你發惡夢,讓你夢見我又在撮你麵粉糕,好讓你不忘記我!!哈哈!別忘記,我們是有緣的!就像你要離開芙蓉的最後第二天也有本事給我在茫茫人海的火車站遇見你!

怎麽老套,也需要隨便祝你,一路順風,升學愉快啦!廢話的最後,我有一個願望,我希望在有身之年,有榮幸坐你開的車去游車河!哈哈!別忘了上去完成我給你設立的愛情功課啊!一起為生活加油吧!^^



Batman啓


5 comments:

said...

bravo!

珮敏 Min'z said...

没想到,毛人毛语的你,既然对友爱露真情?!?!
这是我从没看过你的这一面。。

bAtMaN said...

我常會這麽做的咯!哈哈!我連告白也是毛毛底的!有空再切磋^^~

M!ngShi said...

傻婆你啊!!! 我不知道你在我心目中的分量到哪里。。。 但是直到现在,我都会梦到我们一起上课,一起相处,种种故事~ 我的生活习惯,都有你的影子 ^^

bAtMaN said...

很不好意思,居然給你留陰影!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