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uffnang Ads

28.7.10

園内的動物

人類凴什麽把動物関起來,說是為給它們更多的保護和照顧?


給這只猴子影相,得到的訊息是它想自由。


從人猿媽媽的身上,我看見母性的慈悲;從人猿搶吃的動作,我同時也發現人貪的劣根。最愛人猿,因爲和我很像。


國家動物園,就只有一只瘦巴巴的獅子

一只母老虎自己住,範圍略嫌寬廣,它也無聊得只能一直徘徊讓人觀賞。

花豹很漂亮,可是瘦小得不威不武,很難想象眼前的它有奔馳起來的神速。

很多好像駱駝那樣欠缺照料皮膚看起來有病菌的動物。縱使他們每一只都有贊助單位,但不見健壯。

園内最健康的動物就是這些任意在湖邊的鶴鳥。


國家動物園入門票RM20,沒有學生价。動物不多,更多時候,空空的隔離區看見的是如下圖的通告:
進去裏頭買地圖要給RM2,坐火車要給RM3, 進蝴蝶園要多付RM5。簡稱,包山包海,不包膳食的縂消費需要RM30.
但,如果這些消費,能援助動物園内的動物,大家多付是無妨。可是目前情況看來,這些動物的明天有沒有很好的保障?備受質疑。
今天,去了國家動物園一趟,園内的動物讓人由衷地感傷。

2 comments:

yiipin said...

我也在质疑...动物园真的是保护动物的住所吗?我爸跟我说过,其实动物园是个蛮没意义的地方,说是我们进去里面看动物,可是感觉上有时是动物看我们多点,因为每天都有不同的傻瓜一直望着它们又拍照之类的...哈哈!其实这是个很主观的论点...呵呵...

bAtMaN said...

或許,動物園以safari的形式,它們或許會比較自在吧~

唉~有點遺憾,似乎未能為它們做些什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