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uffnang Ads

2.7.10

城市人的追逐

在半山芭监狱门口那条熙熙攘攘的马路,国产车、进口车,驾车的大多是身穿衬衫,戴着耳机讲电话的上班男。眼前只容得下前/钱方路线的他们,身边错过多少缘分都不知道。

身边过斑马线的上班女郎,修长的直发在城市烟霾下飘逸,却闻不到香气。脚下这双为生计而穿高跟鞋,背后付出的代价有多大,城市里没有知音知晓。

坐在咖啡座的早晨,邻座的生意人手提电脑电池耗尽后,电话不曾离手。

斜对面两个陌生的人在客套地说一路上的车龙状况。在拿出一大堆纸一以后,我才明白,下一秒,对方都可能是彼此的生意伙伴。

像我一样独自坐着的人有多少?
不少。
可是,他们一边翻报纸,一边看多钟表。眉头深锁就知道昨夜被烦恼压得睡不着。

像我一样独自逍遥坐着的人有多少?
没有多少。

在城市的中央,很庆幸我能自在地观察别人;更庆幸,我不是追赶生活的那一个。

3 comments:

流浪精灵 said...

我希望到了那一个年龄层,我也可以盲目的追求金钱!!也希望金钱在那个时候才向我抛媚眼及诱惑我!!哈哈。。。

M!ngShi said...

忙里偷闲的感觉,我爱 ^^

bAtMaN said...

哈哈哈哈哈哈哈~10嵗,我們追求A;20嵗,我們追求愛;30嵗,我們追求錢;40嵗,我們追求成就;50嵗,我們追求如何安樂死。

人生有多少個十年?! 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