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uffnang Ads

25.7.10

古城


沒有GPS,我用最原始的hand map
沒有汽車,我用最原始的公共巴士與11號車
沒有防曬油,我用最原始的帽子遮
沒有別人,我用最原始的靈魂加軀殼
終于,我好好地走了走美麗的古城

國家博物院模型 VS 古城門

生在馬來西亞那麽久,我沒到過古城門。上一囘游馬六甲,是10年前的4年級,可也卻沒來這頭。第一囘看見這麽歷史性的古跡屹立在眼前,心中是何其的興奮!



千篇一律的博物院

馬六甲博物院很多,既然來到盡量每一個不放過。可惜,裏頭的東西不見新鮮有用,略遜國家博物院一籌。

月娘的家
最漂亮的博物館還是這個私人的娘惹博物館。傳欣說看了她很喜歡baba 和 nyonya;我看了很重看“小娘惹”。


交通工具
用RM10.00坐River Cruise, 沿途有水都威尼斯的假象。習習涼風讓有點倦意的我不自覺在船上睡着......
既然被誤以爲是遊客,我就順水推舟,喬裝成遊客,坐了一圈的三輪車。不是我特地佔外國人的邊光,是因爲適才被中國遊客問路,我答不上,自覺承認是不認識路的本土人很是羞愧!




這裡街道多。哪裏通往哪裏看不懂。所以隨便凴感覺亂亂走。在同一個圈轉了多少輪自己沒想那麽多,反正就一雙腳,冤枉路走多,就當作吃風......



在這個美麗的地方走了很多,可是吃得不多。下回得有個食傢為我領隊......

3 comments:

Alishel Lee said...

好想念馬六甲哦,去年暑假我也到過那裡玩^^
你好

M!ngShi said...

那种古色古香的感觉。。。 好想体验~ 我要去 ~

bAtMaN said...

Alishel, 你好!
馬六甲很漂亮,我希望下回我能好好吃一趟^^

明,等幾時你放假,我們再去找依蓉、健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