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uffnang Ads

28.6.10

登山就像生活

登山,
一旦上了就得毫不猶豫的繼續往上爬;
因爲途中沒有捷徑讓你迅速抵達。

哪怕途中累了、怕了也得繼續往上爬;
因爲惟有越過山峰你才能下山回家。

過程中不能後悔地往後望,
回頭看見嚴峻的山崖只會讓自己更害怕。

別貪婪地望得太高太遠;
看見山峰在遙遠的他方只會增添更多的負擔。

一步一腳印的看穩前面的步伐;
確保腳下這一步穩健安全才是最實際的做法。



就像生活,
選擇了、決定了就要拼了命完成它,
因爲刻骨耐勞才是最保障的方案。

哪怕挫折再多、障礙再大,也得要緊牙根克服它,
因爲唯有解決困難,才會成功在望。

抉擇后請毫不猶豫地向前闖,
常回首過往只會怠慢你前進的步伐。

別好高騖遠地往太高望,
過分策劃未來反會亂了當下前進的方向。

一步一腳印地踏穩眼前的步伐,
腳踏實地的爭取,就算挫敗也不留一絲遺憾!

看見最美的風景,就會忘記沿途的荊棘。
就像生活,
付出與努力,就能換來回憶永恒的美麗。


“我一路走來,哭,我沒有一雙名牌鞋,直到我看見一個沒有雙腳的人”
由衷感激豆腐腳和鞋。
就像生活,
珍重身邊的每一個際遇,哪怕他只是在平凡不過的過客。



6月27日
同振中女童軍順利登“部落格山”記
感激諸位的包容與扶持

2 comments:

said...

回复 " 我一路走來,哭,我沒有一雙名牌鞋,直到我看見一個沒有雙腳的人”

- 其实,幸福都是要有东西垫底才能感觉到,才会更珍惜!

( 名牌鞋不适合爬山,我会心痛!哈哈!)

bAtMaN said...

" 我一路走來,哭,我沒有一雙名牌鞋,直到我看見一個沒有雙腳的人”

這是仿擬后的。原文是演講稿的最后一段講詞。我有去google下看是否出自哪個作家的筆下,原來沒有。寫演講稿的是我的啓蒙老師-夢潤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