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uffnang Ads

17.6.10

一個星期記事

這是漫長的一個星期。

Chap 1:宿命

那麽祈願自由的無辜眼神,最後還是回歸于一個外觀亮麗,裏面依舊陰暗的空盒。這是情婦的宿命。如果像Batman那樣做正宮,就能隨我囘芙蓉。可憐的特地熊留在Cyber,今日不知明日地待我歸家,悲吟“獨床空難守......”。


宿命是一輩子掙脫不了的枷鎖!




Chap 2:省思
假期的第一天,連續3日早醒下波看全中辯。看著自家小瓜的不長進,相較別人小瓜中三就出衆地站上全國舞臺;他們的怠慢懶散的態度造就我目前“心力有餘卻不願付出”的心態。得到認可,中三的我也不至於這樣的時候,這個假期的重振大小瓜計劃暫且擱下。

很多時候,生活不像科學實驗中只用固定性和操縱性來探討反應性。更多時候,人更需要的是把周邊的未知性變數變成操縱性變數來主宰反應性變數!這點,大瓜學不懂!






Chap3: 放飛機
一個星期,接了3次飛機。沒有資格埋怨別人的沒誠信,因爲多少時候自己放的飛機也造成別人無數次的延誤班機。

正面看待,被放飛機,才有機會步行獨賞路面的風景。這種體會,飛機頭等艙也未必感受到。



Chap 4: 富
我漸漸為體會到自己的自私而自責。但是,我漸覺我始終脫離不了富的誘惑。

如果這是我的休閒処......

如果這是我約朋友喝茶的地方......

如果我是其中富太的背影......
在浮華的設計下,我的物質夢顯得如此卑微。
踏實生活,或許真的不恰當于夢想物質享受。

Chap5: 愛情最美的境界是惦記
每個女生的圈子裏必定有個妖艷的女性朋友。就像書中那個很會和男生打交道的校花-張小蒲。主角-歐陽夕夏墨守愛情七年,最後愛慕對象還是難逃美女的石榴裙下,自己最後嫁給學長-春天。愛情小説會把失意女主角描寫得很淒慘,孤僻得很個性。其實,在另外一個愛情故事裏,歐陽夕夏也許是那個墨守春天愛情的女生眼中的張小蒲。
假如世上有一百人愛你,我會是其中一個;假如這世上有十個人愛你,我也會是其中一個;假如這世上只有一個人愛你,那肯定是我;假如這世上沒有人愛你,那説明我已不在了......
愛情的故事橋段似乎千篇一律,但描寫細膩得讓你動容,就是作者雪小蟬的功力!




Chap6:是懶在作祟
間接拒絕了回到兒童城當梁老師,丟了重見揚揚的機會。
給了一大堆不得空的理由,其實是懶在作祟。
人是犯賤的。
縂要窮途末路或悶到發騷的時候,才臨時抱佛腳
那時,你看見我工作,大是因爲我沒錢了吧~

如果這個星期叫漫長,我還有猶如長城般的一個月半......
接下來的日子,該怎麽辦?

3 comments:

said...

刺青好像有拍成电影!

bAtMaN said...

楊丞琳迷!

確實楊某拍過一部叫“刺青”的電影,可是故事内容非同我近期看完的這本小説。 哈哈~你放假,借你看?

Anonymous said...

интересное кино!

бросивший обвинение - песок пескоструйный купить на вес золота?

где взять - задешево?

Подробнее: https://nerudnye-materialy.business.si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