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uffnang Ads

23.6.10

金寳這一趟

第一節 -拉曼大學

把我引上來的就是傳説中金寳大學優美的校園環境。沿湖的建築物加別具的設計提供學生很完美的學習環境。除了泊車位問題,應該學校沒什麽缺點了吧!學生都規矩地戴著名卡,端莊樸素。大家以自行車代步,就算燃了一頭金髮的海鮮男,背著書包騎車,車籃前放著文件夾,海鮮味立刻盡失。騎著摩托車的女生,在盔甲下飄逸的長髮也會變得英氣凜然。騎車上學,放學騎車,周末兜兜湖,少點囘芙蓉,麽樣個簡單的步調,就是我嚮往的大學生活。

面向湖泊的食堂

不能泊腳車的地方,最多腳車

我超愛這個面向湖的圖書館。縂讓人忍不住唱:"我不是一定要你回來~只是儅有一個人看湖~"

學生打包了飯盒,就三五成群坐在階級邊等待下一堂課,真寫意!

腳踏車騎士很被重視!

其實,我原應是這裡的學生。但,矛盾點在我繼續留在拉曼卻未必能來金寳。



第二節 - 比較
一踏入拉曼大學的那一刻,對它的評價其實沒那麽高,因爲,我想像中的它比現實漂亮。經參觀過座落在隔壁的KTAR后,對U大評價迅速提升。

讚賞U大讓人羡慕的校園環境儅兒,這種正面比較的力量讓我明白,倘我今日真在金寳念書,我羡慕的就會是林囯榮大學生活化的教學方法、國際化的學習環境。所以,我並沒有飲恨沒有繼續留在此処。

校舍繞湖的U大

建得好像馬來學校的K大

林囯榮創意科技大學^^

很多時候,我們很抗拒比較。然而,生活中很多小細節上的抉擇都是比較后的結果。這種靜態、不自覺的比較其實不也沒有傷害嗎?比較不可怕,可怕在於你畏懼比較。



第三節 - 忘記一個人不易
這趟去得有點倉促,來得及見面的人不多,真正約出來的更少。有者想見卻丟了電話號碼,有者有號碼卻不熟絡。有者功課繁忙,有者溝通不當。簡稱,大家沒緣。反倒是意外撞見的舊同學會讓我格外興奮,特別當對方記得我是誰,喊得出我的名字,我會受寵若驚。


臨睡前,和寄宿朋友炫耀今天撞見誰誰誰,誰誰誰和我打上招呼,她回應:“當然記得你啦,你以爲忘記一個人那麽容易咩?”

哈哈~確實,要忘記一個不容易。

感激大家還記得我。



第四節 - 體驗
入鄉要隨俗。特意應合當地學生的風俗,借了錦聰的腳車一個晚上。早上特地8點醒來,學當地學生帶著帽子騎著腳車,嘗試感受金寳的早晨。

這3天,去了3趟西湖。走了兩趟U大,一層層校舍兜,再從東區步行到西區,只願不會錯過任何一処角落,然而,我還是錯過了他們口中的運動廣場,錯過了那個有野生動物的跑道......
我不確定那些是鶴還是鷺,或許純粹只是一些比較大只的鳥。哈哈~

牌子上寫著BEWARE OF WILD ANIMALS!哈哈,U大也有Safari!

不要止步的一直走,就沒有空隙感受累。我的生活也是一樣,所以我不喜歡放長假!



第五節 - 西湖
第一次去,是晚上宵夜之後,在MK和新朋友帶領下步行去西湖。夜很黑,看不清晰湖水的真面目。隔日我再獨自步行過去,原來此西湖就是校舍邊的那個湖!那東湖在何方?有人告訴我有兩個湖,也有人說其實只有一個。那到底是西湖和東湖;還是湖的西邊和湖的東邊?

晚上,再騎腳車到那一趟。看到情侶三三兩兩,也看到有人獨自坐在堤邊,手機播著失意情歌。唉......同一面湖,竟然有人歡喜有人愁。

晚上那麽不清晰,我當然白天還要再去多一次啦。

西湖公園有囌軾的詩



第六節 - 對湖的幻想破滅
我曾經很喜歡湖水。碧綠湖水看似廣闊為懷卻暗藏憂鬱。寧靜的湖水,微微漣漪,別與海水的洶湧澎湃,囂張起來海水還奪命!像Lake Isle of Innisfree, 我曾夢想搬到湖邊,親近大自然,再吟詩唱歌。這次,近距離接觸湖水,發現美麗面紗背後的秘密,應証了我之前想太多了!哈哈!

平靜美麗

卻擺脫不了被四腳蛇侵略的命運

半枯萎的荷花不知何故會臭氣燻天

水瀨或是四腳蛇,都讓人覺得噁心!
臭味、四腳蛇、水瀨,它們都是大自然的一份子啊!
愛它就應該接受它的一切!
哦!我明白了,原來我不愛大自然!



第七節 - 飯局
有幸和王聖輝吃晚餐。遠地預見同鄉的感覺真好,就像外地撞見N子牌的汽車都倍感親切。

當晚最大的收穫除了是聰委屈成全借我腳車外, 就是王大哥點出的兩大道理。一,無需把目標想得太遠,在充滿變數的未來,策劃得再完美也難以主宰。想想近日内要達到什麽更實際!二,我如此害怕2012的降臨會造就遺憾,難道有什事還沒做?

常常在想我到底要從事什麽行業,可是未曾想過我這個假期的目標是什麽。常常在嘆息2012來了,真不好,真可惜,可是沒去想過爲什麽會那麽不希望它發生,原因不僅于害怕死亡如此直接吧。

哈哈~有一語驚醒夢中人的感覺!

這頓飯局,不經意掀開一個將近一年的懸疑,是真是假,多真多假,更多揣測遐想,暗藏心底。





第八節 - 你情我願算賄賂嗎?
打算把聰的腳踏車放在resident parking area,但我沒有居住証,所以不被允許。和那個華人保安說上兩三句,他說能通融一晚,但把非法停泊腳車的程序說得拉離拉薩的麻煩。然而,對他的通融我是感激不盡。我騎到西湖兜了最後一圈,夜些我才回來停放腳車。回來途中,給他打包了一包炒飯,當宵夜。結果,什麽程序也免了。腳車就這麽簡單,泊進了保安區。

他事前沒有暗示我,也拒絕我的炒飯,叫我帶回家吃。我不是有心賄賂他,而是由衷的感激他的通融。因爲太久沒遇見這麽和藹的保安了。

這包炒飯,就像中間人介紹生意的commission, 一種商業的相互關係。這不是賄賂。
(還是商業關係是描述賄賂較婉轉的詞?)



第九節 - 回程
一個人搭長途火車,等車過程出現的熱情樂齡人士讓人懊惱。我沒耐心,也不善給予客套回應,更沒有興趣聼她閒話家常。想必,在她印象裏,我就是那種沒有禮貌的年輕人。很慶幸,火車上他沒有坐我隔壁!

喜歡一個人搭長途車。一個人靜下來,内心感受會變得特別敏感細膩。如果這列火車,就像Final D那樣一去不返,我一定會變成不願回家的冤魂,繼續流連人世。想著這20年的成長經歷,有太多的人讓我放不下。我畏懼死亡多了一個原因,人世間的紅層浮華我放不下。沿途想了很多不讓遺憾增長的措施,可是我知道,離開火車后,這些很多很多的感激與愛意,最終還是會埋在心裏,口難開......



第十節 - 完
踏上芙蓉的那一刻,意味著旅途正式結束。所謂感性的思想也落幕在芙蓉火車站前那條熙來車往的道路。我好久沒有抱著旅完的心態到處走走,感激這一趟所有給予我輔助的朋友。謝謝。





“下一站,幸福”,馬六甲!

2 comments:

流浪精灵 said...

ya!!!melacca....faster plan it!!haha>.<

流浪精灵 said...

应你的要求。。
荷花只是出于泥而不染,不要忘记荷花的下面也是一个粪池。。
所以有臭味也是无可避免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