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uffnang Ads

31.12.08

回首2008

一月爱与希望的飘香
考完SPM不到1个月的时间,载着信息满满的祝福,到一个陌生繁华城市。每天回宿舍最亲切的感受是按电梯第17楼的扭键。心情还未从班级旅行抽离,每一次“17”的触碰难免回味在云顶17楼的光景。没有了每天在华室的打闹,放学后一大群走路到黄巴士站,遥远的祝福与关怀,使我们传递温馨的唯一管道。 还没有电脑时,每封陪我打发闲暇的短讯,每个周末等待NS朋友的消息,每一通播出去的电话,每个周末早晨的早餐小聚......
当爱与希望 投射炎热的太阳 昨日泪光会随时间都蒸发


二月靠岸的彷徨
习惯了上下课一人行,到匆匆吃饱就溜上图书馆阅报。这是我在第一学期过得最充实,最有意义的日子。我体会了一个道理,脱离群队生活,能省略很多无味的等待和回应。继农历新年后除了赶上了周董演唱会的步伐,更期待每一次能让我回家的公共假期。每次搭巴士经过芙蓉收费站,看见熟悉的道路,熟悉的城市,就有一股游子回乡的惆怅。终于,我知道自己最喜欢吃的是妈妈的清蒸猪肉蛋,包菜花,羊角豆和ABC汤。
在迷乱的pj流浪 找一个避风港 突然很渴望 在你身上 找到我要的靠岸


三月请祝我生日快乐
在昏昏茫茫乱乱中度过了3个月的大学生活,摸索了跟陌生人合作的风险和荒谬。如果这一切都可以自己个人一组行事,我必定事半功倍!
配合308的热血沸腾,听了几场的政治演讲。记得,其中一天是星期一,为了一睹林吉祥,冯宝君的演讲魅力,上完课特地赶回芙蓉。结果在人头攒动中涌到喇叭旁,一起高喊“改变”308一早,去到谢琪清选区毛遂自荐帮忙选民登记。(因为不知道黄美美行动室在那里+喜欢听谢琪清演讲)深深体会到行动党和国政财力的差距!也因为阳伞遮不完我庞大的身躯,结果我右手出现了反对党胜利的痕迹- 严重色差。
最有代表性的最后一天,以往都会自己庆祝和倒数跨岁的那一刻,今年虽然是蛋糕吹得最多次的一年,可是内心却在昏沉中渡过(那晚在赶呈献)。
我知道伤心不能改变什么 那么让我诚实一点


四月在第六个地点
匆忙完成了好几科实际上很简单却被完成得很繁重的论文。交上去的成果不是最完美的,这时候常在感叹,如果合作对象是传欣,是明施,事情会比想象中好很多!一个礼拜的study leave,迷失在“后备”的无奈再加上碰上对我来说最懊恼的数字逻辑-account,曾经凌晨致电骚扰鬓毛。哈哈!即无聊可笑及讨人厌!
回去探望正在筹备华中杯辩氏一家。刹那间,醒觉这几个月偏离了自己生活的目的 。他们在华中杯落败确实让我非常难以接受, 可是,这一归去,却让我在不同位置人清了自己的使命......
我会找第六个地点 让回忆探索不到的路线


五月,我回来了
几经假期的沉淀,再把家勇搬到传欣家玩塔罗。 我不再多余地思索呼吸的意义。浩浩荡荡地迎聪和世凯来PJ和我一同流浪。结果, 重回我久违《射雕前传》的怀抱。
我懂我的一切 没有人可以改变 我回来了 不是哪个谁 不要贴标签 这样不OK


六月发现遗失的美好
去精英杯凑热闹。 看着他们的用心,跃进和在毫无心理准备的情况下晋级,便在24个小时内准备下一场比赛 ...... 用不同的身份,回到辩论的岗位上,虽然看见了久仰的彪哥,可是仍充满遗憾,有生之年未能尝试这种赛制。
再多的风景也从不停靠 只一心寻找我遗失的美好 有的人说不清哪里好 但就是谁都替代不了


七月在换季

第二学期的科目让我很快地走在轨道上。从上个学期一拍即合的MK到第二学期志同道合欣苇,让我的“废”癌和“傻” 始终掩不过众人耳目。 找到了应对手法一样的人, 每次的呈献,论文的进展和讨论工作更为顺利。比较愚昧的是本尊在这个月记错时间, 错过了sociology半年考。跟随欣苇,应证了conformity!从年头投靠Kompakar到如今选择SP和食堂,这是最好的证据。这个月, 莞倩摘下了新秀冠军头衔!她为乐坛新人风格的带来转折,也是打破新秀男冠军魔咒。
受伤的人就换季 春夏秋冬轮替 总有你的美景 等待下一季 下一次天晴


八月蕴藏着很多则我们的故事
这是个百感交集的月份。刚勇班那次将近人齐的聚会,追逐全辩每一场赛事, 踏入马大校园的羡慕, 学海杯的际遇和联想,爱芳姐姐的离开, 奥运的序幕...... 每一个无可取代的记忆都是每一则独一无二的故事。
刚勇的朋友,不会有多少的年头,我们会那么完整地齐聚一堂;《午夜》的朋友,唯一的期待和最后的联系在学海杯结束后告终......
我们的故事真正难忘 太多的回忆和希望  不管它有多疯狂 我愿意一生收藏



九月,四面楚歌
寄居论 , 内安法令风波,和平请愿聚会,油价暴涨,916天变......在这个充满政治风波的月份,歉道不成,天变不了,最有意义的莫过于我趁假期的空闲,参加了YB谢琪清抗议内安法令和平聚会,还意外地获得YB部落格留言。
另一边霜,获知可恶的拉曼协调部把我千辛万苦找老师签证的奖励金申请表格弄丢了!当时很有要烧掉学校的冲动!拉曼最让人荣幸的地方是讲师的专业和热忱,最让人蒙羞的就是management office的怠慢和无能!
我在回家路上看到路标指着演艺圈 如果选择往前走我就必须强壮 走着走着莫名其妙冲出来好几只狗


十月如果......
延续上个月的假期,这大半个月都悠闲地渡过......《稻香》的发行提醒了我去触碰那远离我记忆有一段日子的黑白键。如果我是音乐神童,如果我有perfect pitch......
第三学期开始的第一个礼拜,和欣苇,丝敏游了半个马大。里面每个人对我们这些不速之客彬彬有礼,有求必应的态度让我感叹!拉曼的工作人员实在是有待加强!见到马大中文系主任,做了些简略的交流,这是整个行程最大的收获!毕竟,我念拉曼一年,要见head of department要求重考都被officer拒于千里之外...... 所以,至今我不知道Mr. wesley长什么样子!如果我是马大的一份子......
当身边当身边的同学都在积极为明年上金宝升学作准备的时候,我难免会暗想,如果我也能去金宝......
假设那么多 过去会不会复活 最好没有如果


十一月有白日出没的月球
意外地加入海螺做了一个月的散工,意外的看见一些海螺歌手,意外的在公司看到阿中仍保持冷静,意外地参与了“千言之辩;始于口下”的筹备,意外地涉及了几道辩题讨论,意外地在“书香”找到两股非凡的力量,意外地理了一头高消费却遭到议论纷纷的头发,意外地接到福建会馆表示初选通过安排去面试的电话,意外地为一个意外的邀约兴奋却意外地转头空!
我要的只是自在的露水 在夜想走的时候不要扯他後腿
我要的只是适度的吗啡 在病人该醒时候不要继续麻醉
我要的只是脆弱的蝴蝶 在山崩地裂时候不要逼我面对
我要的只是坚固的堡垒 在我该躲的时候不要继续侵略


十二月我逃亡少年
虽然通过了林国荣奖学金的面试却为了完成那看似已不再怎么重要的第三学期大考,放弃了和家人到柬埔寨旅行。然而,去了一趟云顶,我仍旧漫不经心地为应对考试。考试的那个早上去到学校,第一次打开书本,看着那一道道陌生的数学方程式,我开始措愣!在距离考试两个小时前,致电给老爸说不要考了!(在没有做足通过自己心理衡量标准的准备,我就会有这种逃避考试的恐慌症!中二SJ的时候发生过一次。)离开study room, 去办公室问清楚需不需要办理什么特别的停学手续的回程途中巧遇pysco老师(paiseh,唯一不知道名字的讲师)。虽然不能适应她的教学方法却觉得他有一种莫名的亲切感。与他闲聊并告知他我的状况,结果她的三言两语把我说服回考场。在千钧一发之际,瞄了瞄欣苇的自家笔录,结果,写了什么,自己也不知道!
我想是偶尔难免沮丧 想离开 想躲起來 心里的期待 总是填不满

圣诞的前夕与“8仙家”搞了个简单又隆重的圣诞派队。夏威夷的姐妹餐到匆忙地在传欣楼上做最后冲刺,让人回想起以前办活动最后一分钟的匆忙和迷乱。
那是我们都回不去的从前

追踪国中辩让我为逐日离我越远的辩论生涯感到惋惜。辩氏2天1夜班论充实了我对辩论的认识。那难得的天使与恶魔是我空前玩过最刺激,最吸引和最适合成人和小孩的游戏。
幸好还可以坚持当时的信念






2008在不自觉中已经来到了最后的几个小时......这个年头的哀怨与惆怅,不需要丢掉,把它藏好,我相信这是引领我,开窍我到更美满的明天的必备工具。

2009, 一路会顺风......

4 comments:

TeahHS said...

这篇写的非常有趣,好喜欢。

bAtMaN said...

谢谢你捧场......谢谢你......

Kay said...

这篇写得非常有趣,还喜欢。

Anonymous said...

这篇我也是很喜欢!
加油!
*你看..今天又来update你的部落格了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