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uffnang Ads

1.1.09

开学 前奏

刚刚和黄可,阿管在篮球场漫夜畅谈,虽然没有谈很久,也没有很流畅,可是感触良多。听着管和可讨论明年的交通问题,不禁回想以前此刻的自己。

我记得以前的这个时候,很期待开学,因为我假期都没去旅行,在家很闷,特别想念同学。开学前,补习时间,交通问题做安排,然后再到光启抢购buku nota, 买校鞋,试校衣看下还穿得进吗......开始整理书包,包书,买一些文具......

然后,开学的第一天一定会起得很早,因为大家都说开学第一天很塞车。结果,去到学校先去班,不是华室,因为要把霸位!然后再拿tisu擦擦残旧的桌子。看到老朋友, 总是很豁达的HEY一声,废两句。然后就会忙乱地在讨论,要不要带tie, 再到处借tie, 去周会。

第一天,新生的体型永远是我们的笑柄!喧笑过后总是觉悟,自己当年也曾经是学哥姐的笑话!而当天校长的客套总是特别的多......无聊地研究换了制服的巡察员,看看新来的老师,再注意看有没有老师钓鱼,换发型.....

上的课,不会放在心上。反而,比较关注有没有换老师。开始上课的纳闷是很痛苦的。这时,浮现在脑里的是挥春几时出班,rumah Sukan 几时要AGM......

突然,我很想上学!我已经忘记了开周会的情形,忘记了周会是怎么样坐在地上,忘记了补习的感觉, 忘记了抄功课的匆忙,忘记了上课睡觉的风险, 忘记了成功出班的爽快,忘记了申请不到出班的慌乱,忘记华室储藏室的肮脏程度,忘记了头发不可以超过得长度,忘记了头发没减躲起来的勇气,忘记了6点起床上学的感觉,忘记了听不到Radio Duty 的烦躁......

这些,都是回不去的从前......虽然会念旧,我更加意识到展望未来的重要!可是,没有回头探望过去的自己,就找不到未来的方向。

每一只鸟在停歇后,仍会......


(展翅高飞,我们手牵着手......莞倩~展翅高飞缓缓响起)

3 comments:

said...

不管怎样,中学生活依然是最美好的!!!!

M!ngShi said...

去哪里都是美的!!!只是不同的体会罢了 ^-^ 越来越多挑战酱咯,新添加的游戏规则,我们要享受生活。。。知道你要反驳的啦 =p

liying_0505 said...

“突然,我很想上学!我已经忘记了开周会的情形,忘记了周会是怎么样坐在地上,忘记了补习的感觉, 忘记了抄功课的匆忙,忘记了上课睡觉的风险,忘记了成功出班的爽快,忘记了申请不到出班的慌乱,忘记华室储藏室的肮脏程度,忘记了头发不可以超过得长度,忘记了头发没减躲起来的勇气,忘记了6点起床上学的感觉,忘记了听不到Radio Duty 的烦躁......”


很喜欢这段!这是我们的经历。如今,也只能回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