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uffnang Ads

6.5.10

請記得我的名字 - 梁舜惠

只凴背影來尋找一個星期前這一天的偶然。像水中的倒影,美麗的漣漪,卻顯得不夠清晰。
看著那麽多類似的背影,眼花繚亂地漸形抽離你在我記憶中的幻影,慢慢記不清楚,最後便是忘記。

有時似乎有看見你。或是梯邊,或在轉角処的右手邊。會為確定是否是你,特意繞道到你對面的方向步行。就算能把好像的你看得清晰,我也無法確定。

下個賭注,就跟那不確定是不是你的你微笑示意。結果,賭博除了贏和輸,還多了“待定”。就算對方禮貌地微笑回應,也無法證明這是和上回同樣的一個你。

老套地讓時光倒流,我必會緊記你的名字。同樣的情況,我不再特意繞到對面的方向步行,也不用戰戰兢兢地邊行邊給路人微笑。
就只站在後方高喊“ ”(你的名字)。就算不是你走在前方,天涯海角,你也能聽見我的呼喊你的能量。
千錯万錯,錯在我把你忘記。

同樣的今天,走在同樣的馬路,卻遇見不了同樣的人,因爲夕陽無限好,只是近黃昏......
朋友,名字很重要。
所以,你記得我了嗎?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