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uffnang Ads

22.11.11

就是喜歡任賢齊

在同輩朋友都喜歡張學友郭富城的年代,我喜歡的是任賢齊。

任賢齊是我小時候的第一個喜歡的明星(之前我喜歡四千金。哈哈)。想當年,有一次任賢齊在夏日麽麼茶開播后,來馬來西亞波德申大道騎腳踏車義跑。路徑是經過我傢門前大路。當年适小的自己沒有閲報習慣一致錯過這個近在咫尺一睹偶像的機會,我飲恨了一個星期,抱怨母親沒有把報章消息告訴我。

那時大約三年級的我,翻版光碟盛行的年代,我第一張流行樂專輯,第一片電影CD,都是任賢齊的作品。雖然都是翻版帶,但對於那時小學生來説,擁有一張自己的光碟,再放到播放機裏聆聽是一件很酷的事。我的第一片翻版電影《夏日麽麽茶》畫面到一半不清。雖然現在我才明白爲什麽那時候爸爸遊説我說再買一片(因爲翻版嘛),但當時小小的我就非常有正義,一直堅持要爸爸把我帶囘到老闆那裏,要求老闆換!結果換了兩片同樣的部分還是不清。還記得那翻版攤位就在“家家”前面。

任賢齊當年有些膾炙人口的歌,心太軟、春天花會開、浪花一朵朵......我鍾愛地卻是“神雕俠侶”的主題曲和片尾曲-《逍遙游》,《傷心太平洋》。

至今還是摸不明白爲什麽當時沒有隨眾喜歡四大天王,也搞不懂當年是喜歡他什麽。在我眼裏看來歌,唱得好像不怎麽特別,長得也不見得比別人俊帥有才,就不懂以前怎麽會如此迷戀他到收集他報章剪輯;也更加不懂,爲什麽現在看見他的電視新聞,最近的兩部電影演出,竟會如此激動歡喜。

今天看了“楊門女將之軍令如山”,特別想念當年喜歡他的自己。事隔多年,最近看見他在追夢DNA, 楊門女將的角色演出,我竟會有絲絲悸動,就像路上偶遇初戀的那種悸動......

任賢齊在我心中深深駐入楊過的形象,有時我會猜想,可能我以前喜歡的是演楊過的他。雖然黃曉明比任賢齊帥太多了,心中最稱職的過兒,還是任賢齊。

十多年了,沒有了楊過的稚氣,還是英勇神氣!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