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uffnang Ads

12.11.11

看 《那些年......我們一起追的女孩》

這部對那些年,沒有人追的女孩,或許共鳴不會很大的電影,我的觀后感,也沒像事前想象那麽極端。

因爲故事中除了追與沒追,還有學校被主任無理訓導挑撥,沒帶課本的無聊懲罰還有頭髮長度的無謂限制,都是我“那些年”的章節。更有共鳴的就是,故事中的校歌,和振中校歌,旋律竟然一樣。

導演把感動的回首錯過部分,放在了最幸福結局的婚宴。這種用別人幸福點綴的遺憾變得更美了。我想,九八刀把他的遺憾,點綴地太美啦。其中一個美化的體現就是我不相信他年輕的時候有柯景騰帥。

好看?不好看?
答案是好看。最吸引的,不是人人口中感動的青春故事情節,而是九把刀對電影呈現的細膩和細心。從開頭的切入,結尾柯景騰為《那些年》小説起稿,鏡頭角度等,都非常細膩。

像九把刀這麽一個能把故事用文字描述得絲絲入苟的作家,真的很難讓我想像,當年的他怎麽可能有柯景騰在電影内的瀟灑疤瘌?!

把角色都演得好到味的男女主角。

5 comments:

yiipin said...

我想,九八刀把他的遺憾,點綴地太美啦。其中一個美化的體現就是我不相信他年輕的時候有柯景騰帥。

哈哈哈哈哈哈!我也是这么认为!!原本也是想在部落这么酸他......xDD

bAtMaN said...

這篇寫到這麽多字,感激你讀完。
5!!!

chun fei said...

真的这么好看吗?我没看过九把刀的作品,但似乎很多人和网络都给予很好的评价。

bAtMaN said...

不盡然。現在想回頭也不覺得怎樣了。Real Steel比較精彩!

yiipin said...

同意你说real steel比较精彩,我也是这么跟我的朋友说...5 again!!!x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