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uffnang Ads

27.8.10

我愛馬來西亞,可是我更愛我自己

我第一年踏入林囯榮大學這個充滿國際色彩的學校,媽媽就告訴我,如果有機會,要到國外走一趟,最好就是在那兒升學,之後工作,然後領居民証再慢慢移民。

我雖然沒有很認真地給媽媽回應但我很認真地聼,很認真思考。
馬來西亞是我的祖國。就算我真的到國外走了一圈,這裡才是我落葉歸根的地方。

馬來西亞是我的驕傲。特別是在校園和國際學生談起話,這裡的風土民情,這裡人的語言天分都是我覺得自豪的地方。唯一的感嘆就是面對施政不公,解決固打制和維護華教等問題顯得格外有心無力。但,每每聊到這一塊,國外的朋友總會回應 "One Malaysia Campaign is going on......" (我學校有個全國最高的一個馬來西亞模型)

雖然說要達到每個人都平等待遇的“一個馬來西亞”還需很長遠的一番努力,但是,一直以來我都認爲,我國教育的普及化,各族都明白基本包容和承讓的重要。再看看學校很多思想前衛的馬來同學、隔壁家的馬來鄰居,我相信教育有使我國人民的素養提升。因此,我斷定了,報章和國會那些消極的種族歧視言論,只是政治人物因放不下政治利益,想不開的無聊做法。

至今天,我看了http://www.facebook.com/?ref=logo#!/pages/Sokong-Cikgu-Puan-Hajah-Siti-Mangsa-Politik/145217835508875?v=wall&ref=mf,一頁一頁的評論,再連接到U - tube 種種種族極端的影片。看著這些語詞嚴厲的極端言論,自身民族不被珍重和尊重,讓我漸覺自己似乎不屬這土地的一分子。終于今天,我第一次google 移民的資料。哈哈。(我知道移民不是一朝一夕的事,可目前這意念在我腦海很洶湧澎湃!)

我一直以爲只是政治人物放不下權利和身段,實際上, 原來還有那麽多受教育的馬來同胞放不開成見。這個國家的人民思想作風的成熟度比我想象差太多了。也或許我打從開始就過於理想化,一個馬來西亞由始至今就只是個越遙不可及的夢想。


上述事件,只要校長公開認錯澄清,風波便能平息。可悲的是在我國連政治領袖都沒有勇於認錯的勇氣。就算事情最後用了有別正當的手法平息,一個馬來西亞的前景仍就備受質疑。

唉......革命尚未成功,同志仍須努力!
很可惜,影響我更深的是下一句話
人生沒有多少個十年,爲了痛痛快快地過,何找個不會讓你痛苦的地方,來好好度過?

我愛馬來西亞,可是我更愛我自己。

國慶53周年,
祝福馬來西亞
永詳、安康。


1 comment:

珮敏 Min'z said...

i like wong ming zhi's song...full of love about this countr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