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uffnang Ads

19.2.09

英雄所见略同?!

在茫茫人海中遇到和自己雷同的人就会大喊“英雄所见略同!”暂且遇不到的就会像ah liew说那样“我就是我行我素,我没有风度,我只有态度,你说我太酷,我复出又让你呆住,流行让你麻木你盲目!!!”仔细想,和主流人群思想不同的就不是英雄了吗?总的一句,在任何领域被抬举得多高,享有再高荣誉的人,其实都是在转个弯,自封英雄。

行艺术领域的人不同。他们需要不在意外界的评价,我行我素地走下去。大家不要觉得这种说法很无赖。不在乎别人想法,那么自我,怎么生存?
仔细想,艺术创作出来的成品,创意排最先。既然是创意,就一定是最新出炉的新东西,换言之,就是世面不曾出现过。既然是没有出现过的东西,一定会有死都不接受,不愿意接受和不可以接受的人。所以说,被拒绝,是正常的。所以,从事艺术的人都必须要坚持到底,因为只有坚持,他们的成品才能继续绽放绮彩;因为只有不屈不挠,他们才会遇见和他们所见略同的英雄;因为只有锲而不舍,他们才会等到自己的伯乐!

之前提到艺术从事者的绊脚石,三种不同的人,分别是死都不接受,不愿意接受和不可以接受的人:

死都不接受的网网都是思想比较呆板,行事每一脚步都跟紧规矩。在他们眼中,非主流的,就是违规了!所以,这种人,最适合当巡察员,就只能当巡察员,升级当团长都吃不消!

第二种,不愿意接受
的通常行事都比较自我,霸权。这种人,通常是社会上的主流。所以,在他们的世界里,只有他们那种思想才叫英雄! 也许,经你解释后,他心志会有些动摇,可是行动上,他还是不会支持你。因为,在他预设的框架里,你的思想就是狗熊!所以,他不是不接受,只是不愿意接受。愿因就是他不想和自己心中那高尚的英雄过不去。

第三种,不可以接受的。乍看之下,你也许会觉得,他跟上面的那种人,应该相似。其实,不是的!前者思想上他可以接受,行动上他不愿意接受;后者则是基于一些个人原则,不可以接受。发生这种状况,当事人都存在一些很个人的个案,所以个人原则,不可以接受。

所以,你看到你自己是哪一种人了吗?又或者你发现哪一种人常出没在你周围吗?当然,这一刻你可以很坚决地否认说你3种都不是。仔细想,你难道都不曾挽拒过别人的想法吗?


其实,我们大家都是英雄。
我们大家也常逞英雄地认为别人是狗熊。










灵感源自:Lou'z Blog ~ 愚人自娱~http://hylouzy.blogspot.com/

2 comments:

TheRebeLou'z said...

Lately,I've been meetin those 3 types of ppl dat u meantioned...

It's so damn often dat i cudnt even diffrentiate who r em...

I've met wth so mucha obstacles 2 show up my ideas,& makin me so despaired...

I've been rewindin the CEKALIZED days dat we guys used 2 have,evy single day...

bAtMaN said...

ah liew, don ever try 2 giv up...

Bless y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