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uffnang Ads

10.2.12

奈何

每個人心中都有一把尺,但是每一把尺的衡量標準都不同。但是,標準走不遠,不是米就是厘米,要麼毫米,或者還有更小但同是衡量長度的單位。

我要說的是,再主觀的判斷都離不開客觀的標準。對就是對,錯就是錯。只是看你對的成分幾多,10%,50%還是90%。

然而只有在半對不錯的場合才需要很多不同衡量標準來判斷、判決。所以,錯判的機率很高。生活鬥爭,難是難在錯判後的爭取。

要把別人把尺的衡量從厘米換成毫米,兩者都還是衡量長度,但是問題若出在對方的尺的衡量標準是毫升,要引領他用毫米竟是難如登天了。

我告訴他,不好意思,您的衡量標準出現錯誤。他會惱羞成怒,這話說不上,因為他永遠不懂他那用了幾十年的衡量標準出現錯誤,更不懂他這把毫升的尺底下,害慘了多少只羔羊。

所以,縱使我再強韌再倔強再執意自己沒有錯,我還是無從著手,因為造尺的不是我。

如果我繼續很認真地在這個國土生活下去,我會渴死在沙灘上。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