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uffnang Ads

9.2.12

我一塊錢的邏輯

如果我一塊錢丟失了,我會自我警覺,或許錢包坏了、或許褲袋破洞了、或許我應更加小心了。
如果我一塊錢被偷了,我會思顧小偷是誰、動機是什麽、然後有了結論我會出策對付。
如果我一塊錢被搶了,我會馬上還擊、我會臭駡警察辦事不利、再讓他倆來個雙倍償還。

如果我需要一塊錢,要我去低聲央求別人奉獻,我會很吱唔。
如果我需要一塊錢,要我可憐楚楚地凝視對方,我很難為。
如果我需要一塊錢,要我千依百順低聲下氣,我很辛苦。

所以,
我需要一塊錢,縱然比較勞逸,我可以自食其力地去掙。
我需要一塊錢,我如果沒有掙錢能力,縱使比較費時,我可以去收集舊報紙、舊鋁罐。
這樣子,一塊錢到手了,我若要把它撕成碎紙,也沒有人有權抗議。

如果你不小心讀完了,告訴我,“哎呀,一塊我給你啦”
我只能說,真遺憾,你明白的質量比一塊小太多。
說白些,你連一塊都不如。

謝謝!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