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uffnang Ads

4.3.11

最初的梦想

我常常有很多画面要呈现要表达,可是我又不会画画,所以懂事后我有一个豆芽梦,常常希望我能制作、能执导(懂事前是要做播音人),舞台剧、电视剧、节目、大汇演、甚至电影,当个名副其实的制作人!

2008年末,碰上了我人生频大的转折点-林国荣大学的全免奖学金。还记得递上申请表格的那个晚上,我连夜在Utube看了LUCT 和 UTAR 传播系学生制作的电影,发现 UTAR 学生代表作远远超越对方水平时,我还在犹豫要不要安于现状,继续在UTAR 升学,索性连奖学金表格也别交了。可最后,表格还是交了,当时申请科系首选是BA(Hons) Digital Film & Telivision。事成后,登记之际,在母亲的教唆下,摒弃了首选科目,选了现在念的科系,主修公关,年复年,顺顺利利地也念得快毕业了。

回顾当日能被教唆至改变主意的原因是当初参考课程纲要,发现现在主修的科目在第三年也有学习制作的相关科系。

终于了,今年的第三年了,所谓的学习电视、电影后制的科目该轮到是这学期的学修,但是,计划绊脚了。这科“剪接制作”副修科,在这个学期是不被鼓励报名的科目,所以全班同学都没得选来进修。

我最初的梦想宣告就此止步。别用安慰我说假以时日能自修、或是硕士再选读。我和别人同一时期发梦,当别人起跑的时候我却以为能在半路重逢而选择了另一条通道。所以,今日别人已经懂得如何自制、自剪、抓景、控镜、剪接的时候,我现在还是连摄录机怎么操作也不晓,基本剪接也不会。所以,如真要如此硬撑自己无法驾驭的东西,最终只得事倍功半。

我没有很遗憾,只是最近要选择工作领域来找实习公司的时候反复询问自己的热忱时,无意忆起这个最初的梦想。“追不了的梦想换个梦不就得了!”这是稻香的启发。所以,我不会惦记这个豆芽梦,反倒是去努力、快速寻找下一个梦想!呵呵,是非快不可阿,不然我就没有方向申请intern了咯~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