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uffnang Ads

11.3.11

如果我死在天災

如果我死在天災
我或是被卷走被壓斃被餓死
沒有機會選擇躺在棺木的最後衣裳
沒有機會將永遠的最後托身于富貴集團。

如果我死在天災
我沒有能力去削減血溢出皮膚的痛楚掙扎
只有寧挨著地府之痛也不能放棄呼吸的想法
只有更奮力吸氣來等待被人打就的期盼。

如果我死在天災
就沒有餘地去思索死無全尸對一個死者的影響
沒有捐贈器官的機會
沒有安詳的煙熏妝伴我入棺。

如果我死在天災
我會看見我體無完膚地愣在一旁
被堆到一堆堆我不懂的人的身旁
很孤單卻也不情願看到一個我認識的臉孔堆在我身旁。

如果我死在天災
我魂魄或被壓得魂飛七散
找不到回家的路找不到路邊的家
六魂無主地找不到我的墓碑找不到人寄托、奉養。

如果我死在天災
最後一口氣我聞不到夜夜伴我入眠的被窩香氣
最後一眼我看不到更怕我記不着在乎我和我在乎的每一個臉頰
連最後一程也走得很崎嶇很不心安。

如果我死在天災
我來不及的遺言來不及地擁抱
我會放不下然後回來
回來探望在讀部落格的你
回來探望我愛的人
回來探望我的狗狗、我的Batman和我面子書内的Hokkien Peow......

如果能選擇我不要死在天災
啊不,
如果能選擇我不要天災!





後記:
311罹難者,南無阿彌陀佛......

2 comments:

yiipin said...

很快地..想当年四川震灾已过了两年...然而灾难并没有停歇过...依然肆虐了夺走许多生命..我不明白我的朋友,他们说2012快实现了,是件好事,因为是一个新的时代的开始...我大大反对..原因也许我怕死...可是我更怕看到我身边的亲人被折磨,我会痛苦而死...

草夫 said...

读一读一介草夫所写的哭泣的3月,你就不会写出:如果我这样死在天灾,你会更爱惜生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