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uffnang Ads

22.4.10

我的邏輯,誰也沒權質疑

假期來到尾聲的今天,忍不住翻了翻課業文件夾。囘看記事本,檢閲了之前擬定的假期必做功課。
結果,一樣也還沒完成。

這一個星期,我沒有驕縱地賴在床上到日上三竿,我沒有慢慢享用我的“皇牌早餐”咖啡+生熟蛋,我沒有吃飽后寫意的讀報章,我沒來得及踏步進電影院,晚上沒有漫夜聊天喝茶。看,日子不會因爲你多努力而慢下來,好讓你實踐多一點計劃,也不會因爲你多怠慢而慢下來,讓你好好反省。

所以關鍵出在自己了。如何讓繁忙的日子多一點喘息的時間;如何讓閑悶的日子多一點意義。

我這個禮拜過的不簡單,畢業后第一次如此頻密的囘振華。一個星期的籌備辯論,沒有一絲埋怨和倦意。不會因爲成敗對我沒有影響而吊兒郎當,不會因爲對我沒有直接利益而斤斤計較。今天,不小心地讓自己想一下當中的原因是什麽。我真正辯論的時間不長,不是歸屬感,不是興趣,應該是太得空的大學生活以致我失去發表、表現的平臺,所以我會那麽雀躍地回去“仙傢”。

儅人開始投入的時候,在外人眼裏看來的“犧牲”對當事人而言只是選擇。就好比,別人或許會說“我犧牲了和朋友唱K的時間,前來籌備。”我卻説:“我選擇了不去唱K,而來籌備。”同樣一件事,以不同角色應對的時候,心態自然也截然不同。

所以,凴以上邏輯思維,我做了一個決定:取消明天吉隆坡逍遙游+採購Teddy Bear 計劃。我告訴自己,取消的原因不是因爲後天就比賽,而是因爲我功課沒預期完成,取消旅遊做処懲。因爲沒隆上,所以我有空囘校幫忙籌備比賽。

2 comments:

珮敏 Min'z said...

我喜欢这个逻辑。。
就好比每当假期我都会振华看看我的童军宝贝,
也许在时间上花了不少,
很多与朋友的时间都没了,
但的确是自己的选择。。
选择的让自己继续学习。。

bAtMaN said...

同道中人!
只可惜,實踐這套邏輯的人不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