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uffnang Ads

16.7.09

我是梁老師......哈哈哈

從開始時的睡遲鬧鐘叫不醒,
到中期的每早懶惰後悔上班,
到現在習慣性七點自動起床。

從第一天放工的連睡12小時,
到間中犧牲上網時間會周公,
到今天至少能幫Hokkienpeow做完拜訪再関電腦

從當初的循循善誘苦口婆心,
到熟悉后的提高聲量下馬威,
到目前的鞭打學生殺一儆百。

幼兒園執教,
六天制將近10小時重份部重量的工作,
一個月薪金精打細算后一個小時近乎不到RM3的籌碼,
一向來沒有計劃和預測要嘗試的領域,
一輩子沒有緣分也體會不到的經歷......


各位家長,
孩子需要的不是過量的補習來獲得過人的成績,家長在身邊一筆一畫的督促才是成才的關鍵。很抱歉得說一句,老師不是100%靠得住,不是100%的老師靠得住。因工作忙碌把孩子送入看似照顧周全,包辦飲食交通,兼顧功課才藝的安親班,以爲就是給孩子一個很好的學習環境了。很抱歉,麻煩家長去儅一天的安親老師就會知道什麽叫“金玉其外,敗絮其中”。

回家一句功課做完了嗎?聽寫讀了嗎?考試準備了嗎?孩子“嗯!"的背後隱藏多少父母不知道的教育敗點。功課做完了,是自己做的嗎?(最近,我每天都在幫小學生做他們的功課,不是我的意願,是院長的指示!)聼寫練習過了,有真的記起來嗎?(最近為小學生模擬學校聽寫,都是讀一題,寫一題的。院長說這種練習孩子短暫記憶的方法是院方能力範圍内唯一能做的。)

所以,家長們,廣告打得再天花龍鳳,教育商業化,還是跟商業一樣,貴盈多於貴質的。



各位教育工作者,
教育是良心工作。沒有良心的不要看在教育界前途無量,猛去儅老師,再出來教補習,撈個盆滿槃滿的。靈魂工程師,既優美又貼切的名字,很可惜,我國篩選靈魂工程師,好像忽視了應徵者的愛心指數哦......暴躁,偏袒,不中立,思想狹隘極端的老師,比比皆是。這種抹殺幼小心靈,傷害純樸思想的惡行,如何為未來主人翁的靈魂筑上正面良好的基石?


好奇怪。這篇東西應該在正式離職再寫比較恰當吧。偶然發現自己不是那麽的厭惡小孩,不是那麽的排擠笨蛋,反而比較討厭沒有教養的孩子。學會了幫尿尿小朋友清理,沖奶的正確步驟,幫小朋友抹身梳頭穿衣服(原來幼兒是還不會穿衣梳頭的),抓小朋友手寫字有一種莫名的幸福,被拉著衣角叫老師有一種莫名的滿足。

哈哈。很遺憾,我不是稱職的靈魂工程師。也因爲看到了現今的不足,激發了更多更完善的教育商業化的理念。我自認沒有良心。若有朝一日我踏上教育之路,我會有良知。

笑話五則
老師:(在黑板寫字)
學生:老師你的字很亂啊!
老師:(paiseh, 你們不知道我的字體有個名,叫大便字!)

老師:S A sa, Y A N G yang, sayang什麽意思?
學生:浪費
老師:~_~

老師:來,今天誰沒有來?
學生:老師,我有來!
老師:*_*'''

老師:跟老師講,小偷做壞事,誰會來抓他?
學生:MATA
老師:(我直接在班上暴笑............)

老師:呃,一直講話,跟我坐去後面自己坐,做快點!去!快點去!
學生:呃,老師,不要罵我的姐姐啊!
老師:(沒有預料會有這種答案,所以接下來,一看到那個學生就笑不停!)

4 comments:

said...

中间那段说的很有道理,但能真正了解到其意的家长并不多~哈哈...老师跟学生的那一part超爆笑的!

Kay said...

你心在终于不排斥笨蛋了~~恭喜你,梁老师!!

看来你做这份工作的瞒乐趣的嘛……

yiipin said...

绝对赞同!!哈哈!

said...

reali funny lor~ lol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