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uffnang Ads

12.9.09

薪火相傳能傳很久,在加入新火脈后,精髓又剩下多少?

早上6.05分。不是起得早,而是沒睡覺,結果書也不見得讀了多少。

無意閒發現雜寫紙堆未出版的《振風》的主編感言。

“回想當初,儅大家決定要不要把主編感言與其他編委的感言分開時,我還拉開嗓門,大聲地說:“我要! 我要寫很多......”

把視覺畫面傳送至腦袋的過程,我想了想今屆主編是......哦,湘旖。想像了她在自己感言中提及“拉開嗓門,大聲地說”的模樣......呵,這個小傢伙,個頭小小,鬼點子應該不少。

淺笑了一下。這是我們的問題還是他們的疏忽?

那晚上,臨時收到謝老師的電話說隔天要到學海杯領封面獎,結果打了一夜的電話就只是錦聰一人有空。老師把我們載到報館,沒聼講座,去shopping,在頒獎禮前趕回來領獎。我不知道當時爲什麽沒生老師的氣,現在想起來真覺得顧問老師這種不負責任,對刊物編輯不熱衷的態度很不恰當。

那是振中第一次派人出席學海杯獎評。目錄的“田式”設計,刊物前幾頁的校長,老師致詞,都被曾翎龍批老土。譚老師的感言頁還被反映出來做“不該出現”的例子。他補充說,知道有些學校無法避免,那就在設計方面多下功夫吧。(當年的感言照片是典型的護照型照片,被搞笑地說嚴肅得像車頭照)

所以《午夜》的老師和主編感言往後面塞了。譚老師和校長的照片在聰的妙技下與以往不同了。 《學海杯》編輯講座提及的“應該”,“不應該”;備註事項印象中我寫得完整一張,放在秘書処了。那,是我大便字的問題,華室水災把文件淹沒,太勤勞大掃除丟了,太忙沒去看,太厲害不需要看還是創意的體現?

又再翻一遍《午夜》。聰的電腦編輯,森林的人物設計是我現在重翻仍覺得感動的。再看看譚老師的感言......唉,《振風》辦了30幾屆了,比起其他只辦了6 7 屆就表現不俗的學校,自以爲是地原地踏步,還真蒙羞。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