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uffnang Ads

18.9.12

即興游

如果說人生縂要有一趟說走就走的旅行,我想我這一趟應該算是吧!故事發生在旅程開始的12個小時前,好友即興邀約,旅程開始的7個小時前才確定已買好車票,旅程開始的1個小時前才慌忙收拾行李,然後啓程。

確實想不到任何拒絕同行的理由,既不用預先安排、又不用規劃行程、更不用我排隊買車票,只需準備錢拍拍屁股就走人,恰符本尊旅行理念,卻在啓程的13個小時前,我輾轉猶豫了幾下。我老是敗在不夠當機立斷卻永遠勝在永不言悔。簡說,去與不去我都不會後悔就只是抉擇過程難如捨命!

在合艾只逗留短短的兩天一夜,最遺憾是沒有一覽任何旅遊名勝地,沒有一覽地標的旅行怎稱得上是旅行呢?但是跟誰去比去哪裏更重要。縱然沒有歷史古跡的點綴,此行志在破費享受。

人人老把合艾看成購物勝地,我卻沒買上什麽。初嘗了泰式傳統按摩、指甲彩繪、腳趾護理、飽食幾頓......啊,還有一場異常難忘地捉賊記!

回程過關卡之際我還斗膽挑戰了泰國関卡的工作人員。我拒絕繳付RM1 的賄賂費,中途雖然被爲難但目前暫且安然無恙。搞不好我照片目前在泰國関卡被當成通緝犯,又或者搞不好有一天警察會上我家,架了我一條莫須有......

我被質疑有必要為區區RM1執著嗎?我其實真沒有要挑戰的意思,只是質疑是我的本性,而我只想對自己的原則負責一次。沒有賄賂的人就沒有人被賄賂,這是經濟學裏,供與求的邏輯。


這一刻是像足了港劇的警察,打醒12分精神,避免錯失任何可以鏡頭! 
取囘失物后與嘟嘟司機的合影。



花朵彩繪很容易讓我誤會自己是淑女!但是這個冒牌淑女肯定當不多過一個星期!
倒數彩繪脫落之日......
最後謝謝UUM北方朋友的款待。天南地北還是芙蓉人最有意思。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