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uffnang Ads

31.12.11

2011片尾曲

2011的結束意味著我風華的21嵗就這樣劇終了。遙說21嵗時非常不同的階段,非常歡快的年齡。何嘗不是?能煙能酒能賭,坐牢不必勞煩父母,要結婚未必要父母認同。21嵗,這個自己得為自己負責的年齡,然而,現實中的自己真有如此突破,自食其力,自力更生?未有,我想也很難有。

21嵗就這樣過了,我非但沒有泡過夜店,沒有去過賭場,更沒有爲自己的生命負責。我還是一樣住在家,粘在家,靠爸媽吃飯。有時我會感嘆,已經到了法定年齡,怎的我覺得自己還沒有長大?

話説回來,我這2011年部落格更新率比往年少太多。只有太安逸才沒有創作靈感。說實在,這21嵗確實挺不錯。沒有什麽大障礙、大煩惱,問題來了都能得心一手,要列舉寫不安好的回憶,不怎麽想得出。

反倒是愉悅的,不勝枚舉。

物質方面,我自家儲蓄買了i老爺,至今不止愛不釋手,在我心中他地位略擧輕重。在英國買了個不名但限量的包,用了以後現在回來要買新包包都找不到合眼緣的。買新錢包,帶Crocodile手錶,琉璃石水晶,黑眼鏡,兩架智能手機,常把這些日常物質帶在一起出門,我會覺得我太奢侈了。

謝天謝地,謝爸謝媽,我最後一年的大學生活,生活的過於安逸。我的宿舍房間很大,很舒適,有冷氣不止還有梳妝臺!我的車子能行能走,趕時間還能飛馳很有力經!有了朋友有了車子的生活很理想,很快樂,很快活,很......

我從來沒有想過,在這等年齡,有機會一覽英國、法國。英國,這個我沒有勇氣蒙昧的地方;法國,這個我理想中的浪漫之都,結果也是在一念之間的決定,就成了。我會提醒自己記得,這一個月的生涯固然精彩,但回來的後遺症,岌岌可危啊!哈哈。

21嵗這一年,我畢業了。完成了大專學額本以爲抱負偉大,然而在這比同齡朋友都快結業的當下我竟對自己的未來無從方向。同樣站在十字路口,卻不再想17嵗那年的自己那麽勇敢果斷。怪不得,長輩都說人越年長就會變得越膽小。的確,因爲剩下的時間越少的時候,就再也沒有多大的勇氣去拿自己的時間、底綫去和勇氣比拼。所以,是不是還有些事,我再不現在做,明年的我可能連履行的衝動和勇氣都沒有了?

21嵗就這樣結束了。我還是一樣,無車無樓無產業無業遊民。
我本該慶幸,這個年頭過得挺順利,可爲何在它將結束自己我卻有絲絲感慨呢? 是一種不具體且不強烈的落寞,好像在倒數著說不出的遺憾......

或許,我的21嵗應該更果敢猖狂。

Happy Old Year
謝謝你,2011 ;)

1 comment:

yiipin said...

我...21了,在这个年纪我也肯定自己无车无楼无业...因为...我还有四年才毕业...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