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uffnang Ads

30.6.11

請自己跟自己準備好

一直都相信,在十萬火急的時候,還是得靠自己幫自己。哪怕你四海皆兄弟,火勢向你蔓延的時候,沒有人會比你更迫切感受到火的熱量如何一步一步向你逼近。

在倫敦,我電腦出了狀況,坐在我對面的是兩個IT學生,我十萬火急,尋求幫助,最後還是得靠自己谷歌搜尋,自己跟著步驟一步一步地修理。結果,修好了!

我曾經汽車在繁忙的吉隆坡市中心抛錨,十萬火急,沒有人可以救我的,最後還是誤打誤撞,亂亂敲拍,啓動引擎,再駕了20多公里。結果,到家啦!

我今天把鑰匙反鎖在房間内了。我之前已經估計了這個意外發生的機率,特地還拷貝了一把,交給住附近的朋友保管。結果,十萬火急之際,那位朋友不在附近。所以,對於預測好的意外做足防備,也万有一失。左尋右搜地找救援,可是偏偏就是這時候很多電話打不通。結果,我去找來一張卡,搓來搓去。結果,門開啦。

很多時候會不經意地想去投靠、依賴、尋求一些援助,然而,最大的幫手就是自己。所以,與其指望a b c d e f g, 還是自己跟自己準備好。

又或者換個説法,你要相信,人在十萬火急的時候會激發一種無限的潛能,而這個潛能,就是題目中所謂的那個要你準備好的自己。

我今天就滅了自己一把烈火,我明天要獎勵自己^^








題目靈感源自:
我總是一個人在練習一個人 - 林宥嘉


雖然他唱得很感人動聽,可是,一個人,沒有這首歌唱得那麽慘!不知道這首歌又要弄到多少人EMO!!!!音樂的影響力,需要再正面一點!

2 comments:

yiipin said...

是啊..很多时候都是要靠自己的...而在最关键时刻,就会发现,自己才是自己的救星...哈哈!正面音乐快来!!><

Kay said...

每次在最终关头一定会出现希望的!这是真的!我也经历过很多次:求人不如求己,好人就有好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