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uffnang Ads

10.2.11

快樂不會剩一半


這首歌很好聽,琅琅上口。雖然最近常哼,但很是不喜歡這首歌要傳達的信息。特別是最膾炙人口的這句快樂少一人分享,快樂就只剩一半” 。

各位,我今天很快樂,如果多一半和我分享,我或許會從很快樂變成非常快樂,但是如果只有一個人感受,這份“很快樂”,不會從很快樂退化成一點快樂或是不快樂。

快樂多了人分享,它會增值,多彩甚至發酵,但,快樂就算剩下一個人分享,它也只會保持原狀,不會因此退化,甚至減半。

所以,歌曲強調的快樂幸福的寬與濶度,都取決於最初感受,每人分項,也不會有減半的定律。除非你獨悲憫,強說愁!

我非刻意玩邏輯文字遊戲,只是這首一半,似乎把一個人生活的寂寞苦情,唱得只剩下半條命,好像沒有另一半的人,完完整整的一條生命就只剩下一半條了。

兩個人很幸福,很甜蜜,但是正面的信息應該傳達的是多了另一半的快感,而不是儅等不到、找不到、擁有不到另一半時,原本完整的自己,就只剩下一半。

愛得窒息時別忘記為自己呼吸。
情人節快樂。

2 comments:

独角兽 said...

我同意!我了解!

一人快乐是快乐,
二人快乐是很快乐。

bAtMaN said...

谢谢你懂我^^